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

千辆瑞风助力国防建设 品质铸就钢铁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6: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从江淮汽车传出喜讯,国庆期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最后一道严格的产品审核程序之后,300辆瑞风军车陆续展开交付。自2004年期200台瑞风首次入伍以来,截止目前逾千辆瑞风以陆续加入国防建设大军,从而标志着瑞风不仅是“MPV市场第一品牌”,更是采购竞争最激烈、品质要求最严格的军中“第一MPV”。

  屡获批量订单 彰显瑞风过硬品质

  由于应用环境的复杂和应用程度的高度频繁,军需物资的采购历来都对产品的质量提出非常严谨甚至苛刻的要求。相对于普通的政府采购、企业团购,军用物资除了在产品质量上的高要求外,在采购审批程序上也更为严格,特别是汽车类产品必须经过严格“政审”列装才能进入部队。与大家所熟知的ISO9000产品质量认证体系相比,军需物资采购内部则实施更加严格的“国军标”质量体系。

  不仅仅是军品领域,在对产品的品质和档次同样有严格要求和审查程序的政府采购、行业采购领域,瑞风同样备受青睐:上市当年中国农业银行订购瑞风防弹运钞车,2003年与国家税务总局签订批量采购合同,2004年,瑞风又驶进了海关总署的大门,2005年,经过特殊改装的瑞风边防用车又开进了深圳边防支队,2006年,瑞风夺的江苏省卫生厅救护车采购大单,今年7月份,瑞风一举获得重庆市卫生局723台大单和安徽省公安厅首批55台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车……

  从政府采购的角度来看,中标产品必须满足以下各个方面的条件。第一,要求产品具有较高的品质和很好的安全性,尤其是军队、海关等国家机关,对车辆的安全性提出了几乎苛刻的要求;第二,需要有既时尚又端庄、稳重的外观,能够与政府形象相称;第三,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车辆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到良好的服务支持;第四,在 “公开、公正、公平”政府采购程序中,过硬的品质是竞争制胜的基础。

  正如总装备部采购专家评价,瑞风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良好的安全性、驾驶的灵活性以及乘坐的舒适性诸多产品优势,代表了国内MPV的最新发展方向,符合军队装备现代化的要求。再加上江淮汽车遍布全国的“一家亲”售后服务体系作为强大后盾,让瑞风能够在群雄逐鹿的MPV市场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军队的采购大单。

  十年铸剑,瑞风成就MPV最强家族

  江淮瑞风自2002年上市以来,在短短十年不到的发展时间里,开启了自主品牌MPV从无到有的发展探索之路,以满足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以一系列的独特创新变革,最终奠定了其MPV领域的绝对领导者地位,据悉,江淮瑞风今年8月销量达到4982辆,累计销售42921辆,同比增长45.5%,在MPV细分市场总占有率第一。

  江淮瑞风深入分析中国MPV市场,以丰富的产品线来满足不同的群体的消费需求。在业界内,江淮瑞风素有“品种最全的MPV”美誉,特别是MPV高端车型瑞风和畅的即将推出,实现了从MPV高端车型瑞风和畅、瑞风祥和、瑞风一家亲、彩色之旅,到瑞风穿梭的全系梯队性产品配置,从高端公商务到实用经济,从汽油发动机到柴油发动机,从短轴距到长轴距,瑞风全面覆盖MPV的各个层级市场,适应了中国汽车市场多层面的消费需求。

  由此可见,江淮瑞风拥有如此丰富的产品组合,一方面从根本上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为多年销量冠军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品牌形象的完美塑造埋下了伏笔。据悉,江淮瑞风自2005年以来便荣获了“车坛奥斯卡年度MPV大奖”、“中国年度最佳公务车大奖”、“最具性价比MPV”、“服务最满意车型”等多个奖项,赢得了市场客户的广泛好评,在MPV细分市场上树立起了品牌新标杆,可以说是销量与品牌双丰收。

  超过一千辆瑞风投身于国防建设事业,用强硬的品质为国防事业铸就坚固的钢铁长城,而瑞风也逐渐树立起“军中第一MPV”的形象。

  瑞风品牌效应惠及SUV及轿车

  江淮瑞风国内MPV市场良好表现,江淮汽车瑞鹰及轿车同样表现不俗。今年6月份,继黑龙江省交通警察总队和省高法采购批量采购瑞鹰和瑞风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再次采购80辆瑞鹰作为全省国土执法监察车辆。江淮瑞鹰曾成功穿越可可西里藏北无人区,完成了汶川抗灾救灾的出色任务,表现出瑞鹰作为一款SUV良好的各种路况适应性。瑞鹰依靠通过性高、品质可靠等特点,从上市初就获得了国家安全部批量采购,随后和国家安监局、中国海事局、国家海关总署、解放军总装备部等多个政府部门达成良好合作。

  助力国防建设 江淮勇担企业责任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进总经理在瑞风首次入伍时就曾表示:“支持国防建设是一种责任,是企业报效国家的义务,是企业的至高光荣,能够支援国防建设,这对企业、对员工都有着巨大的振奋作用。”。当生产线上的工人把最好的配件精心装配成车时,当浩浩荡荡的瑞风车队驶出厂房活跃在绿色军营中时,江淮人才真切地感受到了那种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下,江淮汽车每个人都知道: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满足社会的需求、回馈社会的认可,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