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国庆车市单店销售趋冷 集团车商收获颇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业界认为,节前第三批节能车型名录的公布以及前期订单的积累是国庆车市火爆的原因

  “金九银十”是汽车业界公认的销售旺季。为了打好这场硬仗,各大厂商纷纷使出杀手锏,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来吸引顾客,近日,记者在机场路、羊西线、东三环走访车商时了解到,刚刚过去的7天长假,蓉城车商有人欢喜有人忧。“国庆节前几天,有关部门公布了第三批节能汽车名录,206款车型入围,再一次拉动和刺激了国庆车市消费。”对于建国、申蓉、港宏等集团车商而言,多品牌车型是拉动国庆销量的巨大优势,而对部分单一品牌车商而言,由于销售类型单一以及今年中秋和国庆消费力“均匀分摊”等原因,导致国庆车市没有预期中的火爆。

  国庆抓商机 促销下猛药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少集团车商在黄金周期间收获颇丰。“尽管我们从7、8月就开始备战金九银十,共准备了1万多辆车,但依然没有满足惊人的消费需求,真是想不到!”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兴奋地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节后来店购车的消费者依然很多,并没有明显的疲软迹象。很多品牌的1.4L~2.0L车型都处于卖断货状态,部分车型的订单排到了年底。”据了解,建国汽车旗下近30个品牌单独推出的巨幅优惠是吸引消费者的焦点:在刚刚揭幕的雪佛兰首家全国样板店———建国天帅雪佛兰4S店特别推出了30辆限量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纪念版,9.99万元起超低价格引发车主排号购车,热门车型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推出3000元惠民补贴,时尚小车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是推出最高优惠8000元的促销政策。

  申蓉汽车副总裁、营销总监何凌女士表示:今年黄金周的汽车热销有两大新特色:一是热销车型基本集中于10万到15万价位,二是多为家庭消费者购车。仅10月1日当天,来店量客人就达870批以上,订车突破162辆,是今年有史以来的最高单日销售纪录;随后的2、3、4日来店稍有减弱,但成交意向变强;5日回店的客户更是一波高过一波,使得申蓉汽车12大品牌在短短7天内收获了652张订单。成都吉利汽车超市总经理刘伟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国庆期间,成都西物延续车展特卖政策,旗下吉利三大品牌,帝豪、英伦、全球鹰十余款车型均以万元钜惠出击市场,吉利全系列车型国庆销量一举突破200余辆。

  单店销售显冷清

  车商有喜也有忧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建国汽车成都六大园区多次出现新车断货情况,仅以机场路总部园区园区为例,7天时间内共接待了近3000千批次意向客户,平均每天超过400批次,很多周边地区的客户都利用休息时间前来看车、选车。相对应的新车销量也大幅增加,建国汽车成都六大园区、全川近40个分公司的销售数量达到了全年新高,每一天销售台数都有200多辆。

  “与去年相比,我们同比增长了20%以上。”港宏汽车市场部负责人说,9月车展上积累的大量订单在10月需要交车,也是拉动国庆车市的一大因素。在武侯大道顺江段的申蓉汽车12大品牌4S店展厅,国庆期间都推出了各式优惠套餐,沸腾的展厅和7天共计652个新增订单再次彰显了成都购车族的消费能力。

  不过,国庆前三天,很多单店始终显得有些冷清。对于这样的现象,四川众诚常务副总徐俊凯有些摸不着头脑:“与去年国庆前三天相比,大概少了一半。”他分析认为,销售情况平淡的原因可能是多个方面,一是优惠政策变化的影响,提前释放了一部分消费力;二是今年的新车增多,特别是经济型车竞争加剧,合资品牌价格下探,“消费者的选择更多,细分市场争夺更难了!”另一位车商老总也坦言,由于9月底的国际车展杀价太厉害,很多车都是亏本在买,部分经销商已“吃不消”,加上如今消费者购车越发理性,“很多人的观望情绪比较重,甚至等到年底才下手买车!”

  “金九银十”已过大半 进入年底冲刺

  另外,对于豪华车阵营来说,由于众多厂家的产能提高以及进货量的加大,从本月上旬开始,缺货现象将会得到缓解,价格回涨的势头也将随市止步,但车市大幅调价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今年第四季度难打价格战。

  “到年底,肯定是血拼一把!”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表示,其实,各车商都是想在“金九银十”里找回自信,为年终销量冲刺打下基础。“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车市正在走向高潮,但车商要想取得理想的销售业绩除了需要过硬的产品外,合理的价格和周到的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

  业内反映,今夏车市疲软,压制了很多消费需求。不管是国际车展期间出手的还是黄金周购车的消费者,大多为7、8月到展厅看过车还没有出手的客户。另外,国庆黄金周期间畅销车型促销力度加大,优惠幅度也将比往时有所增加;而成都周边区县及周边城市趁大假到店,试驾、评比、订车一气呵成,也是黄金周热销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已过去一大半,目前车市已进入了年底冲刺状态,大部分车型将出现不同幅度的波动,老车型纷纷降价,新车型不断推出,消费者可择机出手。

  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钟昆摄影报道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