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腾翼C30炫丽哈弗M2入选国家第三批节能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6: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财政部、国改委、工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公告,发布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名单。长城汽车轿车品牌腾翼旗下产品腾翼C30、炫丽及家用SUV哈弗M2手动挡和自动挡共13款车型全系入选,成为该批次入选车型最多厂家。

长城腾翼C30
长城腾翼C30

  根据规定,入选车型将享受每辆车3000元的政府补贴。在国家的《节能惠民工程》中明确规定,把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腾翼C30、炫丽和哈弗M2均为全系入选,由于入选车型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今年刚上市的腾翼C30已经达到月销万台的规模,炫丽也一直居于A0级轿车领先地位,哈弗M2则开辟了家用SUV的崭新阵地。长城汽车三大品类的畅销车型入选补贴目录,无疑将为长城家用轿车和SUV系列注入强劲动力。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腾翼轿车系列中,此次入围的1.5L腾翼C30在自主品牌中率先采用轻量化设计,发动机采用“新技术”+“新材质”的完美结合,真正推进了节能减排、施惠于民的低碳生活进程。炫丽自08年上市以来,便以全铝VVT发动机打响小排量轿车的动力升级战,更是在炫丽AMT车型入选的基础上,实现了全系享受补贴。哈弗M2改变了人们已往对SUV的传统认识,家用SUV入选节能补贴,凭借自身科技实力拿到的节能补贴会大大加快SUV大众消费普及的速度。

长城哈弗M2
长城哈弗M2

  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动力领先已经成为长城汽车小排量领域市场竞争的法宝。应用于长城轿车和家用SUV系列车型的全铝VVT发动机应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采用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电子油门、高强度塑料进气歧管,可将油耗控制在极低的水平。此外,全铝缸体使发动机整体重量减轻了20%,顺应了当今轻量化的节能设计理念。长城汽车的小排量发动机获得09年“全国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成为自主品牌高性能发动机的新代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带来更理想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黄佼)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内蒙的库布齐沙漠越野行 内蒙库布齐沙漠越野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