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宝马合资建首家豪华车汽车金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4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琳琳)9月16日,宝马宣布将在华成立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家豪华车金融公司。

  宝马金融中国公司共注资了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今年11月份将正式开展业务。早在2008年双方就此事就一直在洽谈合作,两年后宝马集团与华晨宝马共同合资的汽车金融公司宣布成立了。

  与通用、大众、丰田在华直接成立独资汽车金融公司不同,宝马汽车金融(中国)公司是由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这是豪华汽车品牌中第一家与中方合作伙伴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其中宝马集团持有合资公司58%的股权,而华晨宝马则拥有42%的股份。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介绍,这意味着华晨宝马的中方股东华晨汽车间接地参与到了宝马汽车金融领域。

  宝马汽车金融公司将开展零售和批售金融服务以及租赁业务。宝马集团大中华公关部段女士告诉记者,宝马汽车金融公司支持华晨宝马3系和5系是在内的,未来会不断添加其他车型。 

  >>链接

  汽车金融背景

  汽车金融是汽车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一环,国外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收益可占据整车利润的30%至50%。汽车金融在我国已有10余年的发展,但是由于经济、文化和消费习惯等方面的原因,汽车金融市场发展较慢。比如,美国消费者贷款购车的比例高达90%,而我国只有10%-20%的人选择贷款买车。

  2004年,国内第一批汽车金融公司成立,包括大众、通用、丰田等在华成立了独资的汽车金融公司。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