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锐志

一汽丰田借新上市锐志调整在中国销售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06   北京商报 字号:

2011款锐志外观
官方价格:20.98-32.68万元  经销商报价:17.88-24.58万元 锐志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的成功,不在于其推新车的速度,而是由于其对市场的把握和适应能力。9月16日,一汽丰田新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式上市,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锐志按照中国的消费特点一代一代地改进,而一汽丰田将通过不断调整,达成制定的销售目标。

  此次新锐志的上市投放,不仅将通过新车上市拉动销量的增长,同时也意味着丰田在华研发的转变。

  锐志升级

  锐志自投放中国市场以来,销售业绩非常稳定。纵观它的销售历程,既没有突出的“井喷”,也从未遭遇黯淡。据了解,此前锐志一直维持在年销售5万辆的水平,而田聪明希望新锐志能实现超过6000辆的月销量,届时年销量有望将达到7万辆。

  据田聪明介绍,此次推出的新锐志车型售价20.98万-32.68万元,共计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不仅比老锐志低了近1万元,而且新锐志在外形以及配置上也做出了调整,定位上也更强调运动、舒适和时尚。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锐志总设计师友原孝之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追求,新锐志车身加宽了20mm,通过对核心部件优化改善,将推荐使用油品标号由97号降至93号,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

  田聪明告诉记者,对于一汽丰田来讲,适时的改变将有助于销量的提升,而一汽丰田还将在今年推出改款车型,以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

  营销转变

  事实上,田聪明刚刚体会到了营销策略与车型改变带来的利好。统计数据显示, 8月份,一汽丰田在终端市场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了4.2万辆。田聪明表示,拥有这样的业绩是根据市场不同状况来决定的。一汽丰田几乎所有针对市场营销的措施在8月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而目前仍有很多丰田的潜在用户在观望。伴随着新车的上市,一汽丰田完成年初制定的50万辆销售目标几成定局。

  按照一汽丰田的规划,新锐志上市后将陆续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上市会结束后,一汽丰田还将立即启动北京、宁波、深圳、长沙、大连、成都6城市巡展活动,以便让各区域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领略到新锐志的性能提升。

  与此同时,一汽丰田在7-9月份推出的新车3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也有望在新锐志上延续。田聪明表示,9月下旬,一汽丰田就将研究四季度的营销活动,而3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是否延期也将在考虑之列。

  研发蜕变

  尽管此次新锐志的研发依然是由日方友原孝之方面主导,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透露,今后的一汽丰田车型部分换型研发将会转移到中国方面进行。

  今年7月,一汽丰田技术研发中心大楼正式落成。该研发中心被认为是真正意义上的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在生产车型技术配合、换型车辆开发、零部件国产化推进等方面的工作。

  松木秀明告诉记者,虽然该研发中心针对车型的改款设计开发尚未开始,但已有部分零部件方面的工作已经展开。同时,在日本的研发中心也会听取中方更多的建议,在车型设计研发上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有消息称,一汽丰田也将推出自主品牌,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松木的证实。至于引进国产的新车型,他表示丰田将会根据市场的发展情况和客户的需求情况来决定。

(编辑:王希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