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追赶者”北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22   证券日报 字号:

  “没有自主品牌,规模再大也只是一个代工厂。”北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永贵说,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将为北汽自主品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悉,北京市国资委日前已正式批复同意发起设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控股有6家股东,分别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占51%;首钢股份18.31%,北京市国资经营公司13.18%,现代创新控股7.75%,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5%,北京能源投资公司4.76%。

  “后来者”北汽直到2005年才有了一个合资轿车厂——北京现代,这比国内其它几大汽车集团晚了10年到15年。与一汽、上汽等相比,北汽在轿车方面并不占优势,也制约了北汽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熊 欣)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