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政府采购车倾斜新能源 公务车带头使用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7:57   新京报 字号:

  政策影响

  “中国的汽车市场是开放的,央企联盟不会对电动车市场形成新的垄断。”万钢上周表示,自从去年中央财政对公交系统新能源汽车补贴10亿元后,已带动了民间资本对于电机、电池规模化生产的投资达到了85亿元,而明年还有望形成15万辆电动汽车的配套能力。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工信部车辆产品公告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已经达到60多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已经达到240多个。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指出,在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除了号召各级政府整合政策资源,集中在条件较好的城市率先启动示范外,还提倡政府公务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为普通消费者做表率。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