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自主品牌或明年上市 消化吸收萨博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北汽自主品牌或明年上市

  刘霞

  在国内汽车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进程中,上汽、一汽分别凭借荣威和奔腾率先在市场上立足,而广汽自主品牌轿车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也已成功下线,如今,业界将更多目光投向位列“四小”之首的北汽集团。

  能否尽快弥补自主品牌这块短板,在很大程度上是国内汽车集团自身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发展自主品牌的征程上,北汽的步伐是从去年收购萨博核心资产之后,才骤然加快。

  在本届成都车展期间,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坦言,消化吸收萨博技术的进展非常顺利,北汽在萨博平台基础上开发的中高档轿车产品,预计明年推向市场。

  根据此前北汽集团公布的计划,该车型将在位于北京顺义的乘用车基地生产,基地定位于生产高端轿车,预计明年将可投产。

  在北汽的自主品牌规划中提到,包含轿车、越野车以及微车三个系列十余款车型将陆续推出,其中轿车系列包含C30、C50、C60、C70和C80,越野车系列则包含B40、B61和B90等。

  北汽已制定了确保乘用车下线的时间,率先投产的将是BC301和BC306两款车型,其中BC301为经济型轿车、BC306为交叉型乘用车。而被北汽寄予厚望的“北京”牌乘用车,预计明年年中正式上市。

  相对于明年才大规模上市的轿车,北汽的新能源汽车则有望提前量产。根据目前北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储备,包括轻混、重混、纯电动等在内的多种形式新能源汽车都已取得了一定进展。

  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年底北汽的所有新能源车将开始在北京行政区域内进行示范化运行。

  汪大总日前表示,从产业化的角度来讲,北汽看好微混以及纯电动,“这是产业化的角度两个重点,明年我们的纯电动要上市,轻混轿车也要送到顾客手里。”

  一位接近北汽的消息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北汽自主品牌营销渠道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原则上是建立在北京现代、福田、奔驰现有优秀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基础上。

  在积极寻求走国际化道路的北汽十分清楚自主品牌产品的重要性,“没有一个国际化的、能够满足国际上所有要求、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国际化只能是一句空谈。”汪大总如是说。

  但是起步已经晚于国内其他汽车集团的北汽,如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外汽车市场上赢得自己的一片蓝海,恐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