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再推高端产品 自主品牌强攻中高端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7:46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赵奕

  作为自主品牌车企的主战场,中西部地区历来是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的根据地;而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无疑成为自主品牌的“誓师大会”。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纷纷推出高端新品,向合资品牌的“腹地”发起总攻。

  首先即是奇瑞推出的瑞麒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自去年推出G5后,将产品线的“最高端”锁定在了17.98万元,成为国内继上汽荣威后,第二个“摸”到如此高度的自主品牌生产厂家。而在成都车展上,瑞麒G6亮相,并有望在年底前下线。

  该车的价格,目前各界猜测不一,由于比G5要再高一个档次,G6售价可能攀升至22万元左右,其车长近5米,轴距超过2.8米,而2.0T和3.0V6版本也将帮助G6,为奇瑞铺就一条通往“中高级”之路。

  值得玩味的是,在奇瑞展台隔壁就是东风日产的展台。当初发布瑞麒品牌时,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就曾表示,G6的竞争对手将是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强者。而车展的布局,更有“贴身肉搏”的感觉。

  事实上,自主品牌突击中高级车市场的情况,本届车展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除了G6外,另一辆低调亮相的车型为华泰B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辆号称“小宾利”的车型,也将车长和轴距做到了瑞麒G6的水平,它们瞄准的市场同样是中高级。

  华泰B11有望在年底前投放市场,预计价格区间在11万~16万元,较之传统的中高级轿车定价要低。但从国内自主厂商长期徘徊在10万元以下的情况来看,华泰此举不仅是自信,甚至是“冒险”。

  “B11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向市场,是一款B+级车型,整个造型时尚大气,线条圆满,空间非常大,搭载自主开发的全系列柴油产品,也包括四驱轿车。”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表示。

  从已经踏入高端品牌的三家厂商来看,吉利帝豪EC7开始进入自动挡市场,月均销量也突破6000辆;而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一年多,今年前8个月销售近5万辆,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售3.3万辆,确立了奔腾品牌的位置。而作为最早的自主中高级品牌,荣威品牌今年前8月的销量也逼近10万辆。

  不过,如果仔细分析上述自主品牌的表现就会发现,其主打产品除荣威外,仍集中在10万元价格附近。而在20万元这个级别上,自主品牌目前为止尚未推出一款算得上成功的车型,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华晨尊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销量都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由于上一波针对20万元门槛的突围,各大自主品牌整车生产企业拿出的产品均显疲弱,因此,自今年开始的第二波突围,有望拿出更好的产品。

  本次车展上,吉利虽然没有重点推出EC825车型,不过这款与瑞麒G6和华泰B11尺寸相同的轿车,仍低调地出现在吉利展台上,今年年底之前有望上市。作为帝豪品牌下的第二款产品,EC825将在EC718奠定的10万元价位基础上,再向上拉升5万元左右,成为真正与合资中高端品牌对垒的车型。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