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周勇江:未来十年汽车业兼并重组会加大力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8: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9月17日,在全球汽车论坛最后一场主题为“汽车工业10年展望”的会议上,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周勇江表示,“去年3月份的时候,国家就提出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当中推进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我认为这个方向会在今后的10年当中会加大力度。”

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 周勇江

  他认为,兼并重组趋势一方面来自于政府的引导,来自于政策引导,另外一方面来自于竞争,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市场发展过程当中,不仅原有企业的规模没有扩大,新加入的企业规模也没有扩大,那就是也许企业没有扩大还能生存的原因是因为不是地方就是国企他受到了一定的保护,这样的保护中国很少有企业倒闭的原因是有保护。

  他觉得,应该清晰界定一下哪些企业有优势应应该判定为胜者,哪些企业规模上成本上没有优势的就判定为败者,不管是什么都应该成为一个被别人兼并的对象,兼并之后可以更好的发展我们的汽车产业。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