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全球咨询公司:新兴市场核心问题是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9月17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继续在成都召开,在以“新兴市场汽车业的未来”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全球汽车咨询公司JATO Dynamics亚太区总裁Nasir Shah介绍了未来整个汽车市场发展的情况。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是新兴市场未来的汽车行业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大概在一年之前,我们在广州的一个类似的论坛上讨论很多什么是新兴市场,定义是什么?我们JATO Dynamics公司是一个全球汽车咨询的公司,我们对于新兴市场的关注肯定是先从金砖四国谈起,也就是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

  如果我们来看一些背景的数字来比较一下不同的市场情况。特别是谈一下这些市场的人口,比如说中国和印度,他们的人口都是非常庞大的人口基数,俄罗斯和巴西更接近一点。但是如果看这些国家的GDP去年的情况中国比其他的国家都要高。整个的国民GDP达到了87亿美元。我们来看一下汽车销售,看一下不同市场的汽车销售,欧洲的市场和这些市场的比较。还有金砖四国以及美国的情况。整个三个大的市场的组群当中增长最快的就是金砖四国的市场。现在我们来看一下金砖四国的这些组份,特别是从中国汽车销售的角度来看,还有印度、俄罗斯、巴西这些国家的汽车销量情况,我们来看看这张图。刚才的这个是最基本的信息,我相信接下来大家也会谈到。

  我们在谈新兴市场发展的时候有一个最核心的问题,有一个所谓的全球的趋势以及气候变化的问题,到底这个问题对于这些市场的汽车生产,汽车研发以及汽车技术会构成怎么样的影响呢?可以从三方面来谈。

  首先就是汽车的技术,在这方面有很多的讨论,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特别是中国政策对于汽车的角度是怎么样的,我们觉得传统的技术还是有挖掘的潜力,因为传统的技术在不断的改进,耗油量也在降低,传统技术也是正确的发展方向。未来肯定有新的技术出现,但是这种新的技术要想完善,要想成熟还是要花很长的时间。

  谈到二氧化碳的排放,有一个非常重要数字就是如果新兴市场要想在汽车行业能够崛起成为全球的生产商的话必须解决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特别是中国必须履行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承诺。这张图和新兴市场没有关系,这个数字更多和意大利相关,我们知道菲亚特是最大的品牌,在意大利的车在性能上非常的好,或者说意大利的政府对于意大利自主品牌汽车有更多的补贴,所以菲尔特的销量是非常高的。

  这个是另一个问题,就是整个汽车的生命周期,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不仅是在新兴市场有这个问题,在整个欧洲也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整个汽车的生命周期成本在一定时期内,不仅仅是整个汽车一开始购买的成本,还包括你在后面汽车的保险,包括你换配件这些成本。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也要考虑成本的问题。

  换句话说在未来,我们要考虑的气侯变暖的因素会使汽车在购买当中单纯的购买成本会降低,要考虑后面维护的成本,这张图是在不同的市场做研究的结论,围绕刚才这个话题,我们强调的是新兴市场汽车的未来,我们知道中国还是新兴市场,至少到2006年我们才把中国认定为新兴市场。

  我总结一下,首先是新兴市场我们要讨论的是未来的汽车行业的重心,巴西将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重要的角色,俄罗斯谈到他们未来的角色我们是一个置疑态度的,印度也许他们在未来可以参与这个竞争,中国是未来的市场之一。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