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Steven Schneider:希望在中国进行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2: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9月17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继续在成都召开,在“占领电动汽车市场的战略制高点”头脑风暴会议上,美国ZAP公司CEO Steven Schneider介绍了该公司的纯电动车技术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


美国ZAP公司CEO Steven Schneider

  我们是纯电动车的生产商,我们可以把所有的车进行电气化,我们有时候可以把发电机装在我们的自行车上,看看有没有可能变成纯电动车;我们在70年代的时候进行了电动车的研究,在90年代就成立我们的公司,关注电动车的生产和研究。我们关注很多电动车的技术,特别是跟我们相关的技术进行整合,这个方面很多厂商都花了不同的时间来做测试。刚刚讲到我们的进程,有很多方面的研究,但是我们的应用并不是很广泛。

  我们试着在一个试验阶段把电动车的发动机装在超过17万辆的车上希望能够变成纯电动汽车,我们希望有一个独特的方式使我们的电动汽车在市场上有独特的支费。我们现在电动车发展的水平也不是很可观,现在政府开始重视电动车的发展,开始有电动车的开发项目,我们政府也需要做出改革。讲到我们的健康、环保、安全来说,他们也非常注重这些方面,讲到我们中国,中国的一些目标也是雄心勃勃的,他们有非常强烈的节能减排目标。

  我觉得电动车肯定有助于这个目标的实现。讲到我们这个地方来说,有这么多的消费者都在这里,买电动车我们要很好地改善我们的交通状况,讲到美国或者是中国之间的差别来说,很难来区分,我们的消费者都有一些相应的渴望和需求,我就像刚才我们的同事也讲到了这些情况,我们各个国家的消费者对我们电动车的需求也不相同。

  但是如果对于我们的技术想要变得更加成熟,我们需要有更多政府的投入和重视,所以我们跟美国邮政总局也成了一大单子。他们也想用我们的电动汽车办公,他每天在办公室,之后并不是会有远距离传输的需求,可能就是想要有一个电动汽车,到40英里之外的地方去办公或者去做一些业务,这样他们觉得采用电动车比较理想化。所以讲到中国也会有样的想法,有很多人每天都要去很远的地方,我们是不是可以用电动车来作为出租车呢?但是里程又不太理想。政府如果有积极的因素来影响我们的电动车,我觉得需要跟政府进行合作。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使得我们的整个行业更容易采纳这样的技术。

  在美国来说我们的规则也是比较困难,特别是在监管方面,我们最近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在过去10年我们也想进入中国的市场,在中国过去的经济发生了很多的变化,而且中国的汽车行业得到了很多的扩张。我们发现技术的发展是非常快的,我们如果能够在电动车也是一样,我们能够掌握核心技术不断发展,可以在行业里面领先。

  在过去我们的平台也受到一些影响,我们有一些高质量的非常国际化的一些合作伙伴在中国,他们会帮助我们来做这个平台。我们找到一些合作伙伴,比如说江淮汽车,他们和我们的视野和眼光是一样的,在汽车质量方面,还有在价格方面,他们的想法跟我们都一样的。所以我们今天很高兴地告诉大家,经过多年的合作,两个公司终于能够联姻了,我们这方面是美国上市公司,江淮汽车业是一个非常知名的中国公司,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合作,搭建一个高质量的平台。

  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在中国进行扩张,最近我们也刚完成了一笔国际交易。我们这边有一个研发中心,是研发纯电动车的,我们尽量地使我们的技术可以和中国的人民进行分享,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意愿,我们想建立一个工程技术公司来与其他的主机厂商进行合作,这些主机厂商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可能发展没有我们快,我们可以帮助他们,从而帮助中国政府更快的发展电动车行业,让我们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