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Roland Ehniss: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1: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德国博世公司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技术执行副总裁 Roland Ehniss发表了对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看法。

德国博世公司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技术执行副总裁 Roland Ehniss

  Roland Ehniss认为在混合动力方面我们面对很多技术的挑战。首先要研发动力系统,还有传动系统。所以从各个技术改进我们传动系统,在这方面我们需要各种各样的技术改进,工程动力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现在工程人员已经有800多个工程师,所以供应商必须有一个战略,在未来十年。我们做了一个市场研究,是什么因素能够让你愿意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呢?我想第一个因素,欧洲的客户他们喜欢电动汽车,他们需要一个电动汽车,客户付钱是3000多欧元买一辆,他们还感兴趣的是,在车上如果有一个绿色的标签,他们愿意支付2000多欧元,在中国不一样,因为这是不同的行为。

  从刚才渡边捷昭的演讲当中我们看到,很多困难和挑战。对电力汽车只是续航的距离。第二是充电时间。第三是基础设施。第四点就是我们的绿色形象。中国在一年以前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比如上海汽车也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现在已经有70人的工程团队来开发第一个品牌,在两年之后推出市场,不是认为中国在这方面会有很大的潜力,我们同样投资很大的人力和欧洲一样,投资很多工程人员。因为我们觉得在中国发展潜力很大,所以我们将大力投入新一代新能源汽车。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