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通用甘文维:沃蓝达会耐心等待市场反应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1: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 成都报道) 当新能源汽车浪潮在中国日益高涨之际,产品的“落地”成为下一阶段检验企业“壮志豪言”的试金石,通用汽车近期在中国推出VOLT电动车,针对它的市场期待,新浪汽车专访通用副总裁,通用中国总经理甘文维。

通用中国总经理 甘文维

  “1970年的时候,人们很难想象家用电脑的普及和因特网如此强大的功能,新能源汽车同样有具有前瞻性的发展命运,10-20年后,也许大街上跑的都是新能源汽车。”甘文维说。

  面对沃蓝达价格过高,不适合中国市场的现有条件时,甘文维表示,随着全球对新能源汽车需求量的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成本也会有相应的调整,通用在中国推出的电动汽车具有历史意义和前瞻眼光,这还需要耐心地等待市场的反应和消费者的动向。

  据了解,目前,通用的计划是先以进口车的方式,将VOLT通过上海通用汽车进口到中国销售,甘文维此前曾表示会制订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但显然,作为进口车,即便不算关税,其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也不可能低于在美国市场的售价,而按照中国政府公布的电动车补贴政策,进口车目前尚不能获得最高6万元的电动车补贴。

  VOLT在美国公布的价格为4.1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8万元左右),在美国购买VOLT还能获得7500美元的政府税收优惠。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