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虎生威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奇瑞新瑞虎(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8:44   新浪试车 字号:

  操控篇

新瑞虎越野实拍
新瑞虎越野实拍

  既然是NCV当然少不了试一试实际的越野性能,走一般的山路不成问题,即使20°左右的陡坡2档也能轻松应对,这当然也是1.6S机械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大扭矩的好处。在山间土路行走,得益于190mm的离地间隙和2510mm 的短轴距设计,也很轻松,小坑小坎的不用担心。新瑞虎的悬挂行程比较长,能够充分吸收越野时的颠簸,尤其可赞的是在越野行驶时车内没有任何异响,可见整车内饰做工还是很不错的。

新瑞虎发动机副本
新瑞虎发动机副本

  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相当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5Nm且3500-4500转之间一直保持着最大扭矩输出。在急加速测试中,前轮的咆哮声几乎充斥着整个一档过程,215/65 R16的玛吉斯轮胎在急加速时很容易就突破了极限,甚至在二档加速时仍能听见前轮的尖叫。

新瑞虎平衡杆
新瑞虎平衡杆

  新瑞虎前悬挂避震塔有一根前避震顶端的平衡杆,俗称“顶吧”,其作用就是提高了车身前部的刚性,提高车辆操控性,使得一侧避震在过弯时轻微形变得到遏制。目测平衡杆的厚度将近2mm,奇瑞新瑞虎在这些小的地方也很用心,延续着奇瑞汽车一贯的厚道。

新瑞虎发动机隔音棉
新瑞虎发动机隔音棉

  大面积的发动机隔音棉给车内带来良好的驾乘环境,在实际驾驶中,即便以120公里时速高速行驶,发动机的声音并不影响车内正常交谈。发动机盖采用了两支液压撑杆,抬起很轻松。

新瑞虎前悬挂
新瑞虎前悬挂

  前麦弗逊悬挂可靠耐用,不过其结构决定了新瑞虎并不太适合做激烈的越野驾驶,在快速过弯时,前驱车加上较高的重心,推头现象时有发生需要细微调整方向盘,毕竟新瑞虎并不是一款用来煞弯的车,过弯时还是先降低速度为好。

新瑞虎后悬挂
新瑞虎后悬挂

  新瑞虎采用了后拖曳臂加双连杆独立悬挂,主要偏向于舒适型调校,相比奇瑞A3的多连杆悬挂,新瑞虎的后悬挂略为逊色,不过拖曳臂式悬挂能够比多连杆式悬挂更适合载重,这也是新瑞虎作为一款NCV的目的而设计的。

新瑞虎轮胎
新瑞虎轮胎
新瑞虎五速手动变速箱挡把
新瑞虎五速手动变速箱挡把

  新瑞虎采用的五速手动变速器,可以说手感相当不错,入档顺滑而且还有一点吸入感,轻轻松松推上推下十分惬意。在实际驾驶中,感觉一档的齿比设计有点偏小,起步后转速迅速上升但速度攀升的不明显,也许这样的设定也是为了照顾越野时,能够传递更大的扭矩。不过二档加速明显,深踩油门甚至有些推背,三档最好用,时速在30至60公里之间发力明显。5档的齿比偏大,80公里巡航转速接近2000转,120公里高速巡航,转速大概在2750转左右。这个变速箱的容错性很不错,即便5档时速30公里也没有明显的拖档感觉。

新瑞虎踏板
新瑞虎踏板

  由于是新车的缘故,离合踏板正好在半联动处有点生涩,不小心就会遭到后车喇叭伺候。不过在市区走走停停了100公里后,离合变得很顺滑。离合踏板的反馈力度偏大,而且结合点略低,操作起来很容易。刹车踏板比较线性,不是那种轻轻一点就有的感觉,初段制动柔和。油门踏板的感觉很不错,回弹力度刚好,脚放在上面不用绷着也不用使劲蹬着,长途驾驶右脚并不疲惫。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