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虎生威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奇瑞新瑞虎(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8:44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篇

新瑞虎内饰整体
新瑞虎内饰整体

  新瑞虎的内饰也做了全新的设计,上灰下米的内饰颜色搭配符合当前主流,相比老款新瑞虎内设更有层次感。仔细观察后我们发现,新瑞虎内饰上用到四种不同的颜色,中控台上部的深灰色,下部的米色,空调出风口的银色以及空调区的钛灰色,虽然镀铬装饰不多,但是这么多颜色放在一起也能营造出一些豪华的氛围。

新瑞虎方向盘
新瑞虎方向盘

  发泡材质的方向盘手感尚可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面积很大,回弹力度适中,方向盘具有上下调节功能。钛灰色的塑料装饰使得方向盘更具立体感,看上去有点本田的味道。在实际驾驶中,转向助力适中,不是特别轻的那种,回轮时反馈力度也比较温和,但是路感不是很清晰。

新瑞虎仪表盘
新瑞虎仪表盘

  仪表盘虽然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不过整体外观仍中规中矩,并无太多出彩之处,好在读数清晰也够用了。多功能液晶屏能够提供瞬时油耗显示,在市区行驶即便很堵车的情况下,瞬时油耗也很少上到10,而上了高速油耗一般在5.6左右徘徊,还是比较省油的。

新瑞虎中控台
新瑞虎中控台

  中控台操作区的设计比较实用,按钮的面积很大,6CD实为硬盘存储式虚拟6CD,每次只能放入一张光盘。空调操控区的三个扭矩外观尚可,但手感一般比较生硬,并且没有阻尼机构。

新瑞虎前排座椅
新瑞虎前排座椅

  奇瑞新瑞虎的座椅与新A3有点类似,座垫都比较厚也许是为了照顾舒适性。笔者身高180cm将座椅调至最低才能找到最舒服的坐姿。打孔真皮的座椅很舒服,不过包裹性一般,坐姿较高视野很好。前排扶手箱高度合适,不过并没有包裹任何软性材料比较硬,且无前后调节功能。

新瑞虎后排座椅
新瑞虎后排座椅
新瑞虎内饰细节
新瑞虎内饰细节

  虽然新瑞虎内饰采用了大量的塑料件,不过视觉质感不错,有点钛金的味道,手感摸起来尚可。多功能方向盘按钮的外形设计比较时尚且面积很大,手感也不错。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