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将与洛杉矶市水电局共建储能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9: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上午(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深圳和美多家企业在洛杉矶市举办了双边投资合作的签约仪式,其中比亚迪公司(BYD)与洛杉矶市水电局(LADWP)成功签署就可再生储能电网项目的合作计划,继电力汽车之后再次进军北美的能源领域。

  该双边投资合作旨在绿色能源、物流、仓储和汽车行业方面达成长期战略的合作。

  今天,由深圳市市委书记王荣和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沙(Antonio Villaraigosa)分别带领的多家中、美企业在美国洛杉矶市举办了双向投资的战略签约仪式。其中引人注目的项目是深圳比亚迪公司(BYD)与洛杉矶市水电局签署的共建储能电站的合作。

  此项合作将在位于洛杉矶特哈查比山的松树风力发电站安置5-10兆瓦的电能储存部件,这种效用类似于电池的储能部件将会提高洛杉矶水电部的电能可靠度,并将可再生风能和太阳能结合系统融入到洛杉矶水电部庞大的新一代组合中。

  洛杉矶市水电局是美国最大的地方性水电公司,拥有130兆瓦(MW)的风力发电厂和5兆瓦的太阳能源站,为超过410万居民提供服务。今年8月,加州通过的最新法案要求洛杉矶市将通过电力器械实现能源的存储,并规定这些共有设备在2016年之前投入使用。

  而比亚迪作为目前唯一可以提供高垂直整合度的整体性铁电池储能技术的企业,则能够协助洛杉矶市水电局更好地储存包括风能及太能能在内的绿色能源。

  洛杉矶水电部总经理 Austin Beutner表示:“与比亚迪的合作证明了我们为增强可靠再生电力资源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代表着我们减少碳排放量和增加供应清洁绿色能源的强大决心,现在这些能源的需求量正值顶峰。”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鉴于目前全球变暖的趋势,比亚迪致力于在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和太阳能能源的三个领域的技术创新”,而此项合作的达成将使得比亚迪领先的绿色能源技术服务于更多民生领域。

  4月30日,比亚迪公司宣布在洛杉矶建立北美总部,将主要负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储能电站在北美的销售和技术支持。比亚迪预计北美总部的设立将立即创造100个就业岗位,并在未来3年之内将雇员人数增加到2000人。

  本次签约仪式同时达成另外两项双边投资合作。美国物流行业知名企业浦菲斯公司(PFS)与深圳盐田港集团达成合作,将在深圳市投资2亿美元建立冷链物流基地,以促进深圳盐田港冷库的建立;此外,美国500强德尔福公司(Delphi)和深圳富泰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也就汽车零部件制造达成跨国的合作。

  加州政府对中美企业的双边合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加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中美双边战略合作不仅有助于推动加州经济的持续复苏,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新能源的合作将协助加州履行远离环境污染以及避免全球变暖的义务。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