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中汽研:节能车补贴政策促8月车市提前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9:00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8月,随着节能补贴车增加到132款,连续3个月下滑的车市终于止跌回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称中汽研)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汽车销量达121.55万辆,环比(相比上月)增长15.09%,同比(相比上年)增长55.72%,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中汽研中心主任赵航认为,8月过去,就是传统的“金九银十”旺销季节,再加上年底的翘尾巴因素,今年最后4个月的国内车市形势大好。

  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此前3个月汽车销量逐月下滑,8月份上半月,汽车厂家都适度调控了产量,试图把库存下降到合理区间。8月份,全国汽车产量因此环比下降2.74%至120.42万辆。

  分车型看,8月份,商用车销售23.82万辆,环比增长1.84%,同比增长42.73%;乘用车销售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同比增幅较7月增加43.83个百分点。

  据分析,节能补贴政策效果不断显现,是8月汽车销量止跌回升的主因。8月18日,能获得国家补贴的节能环保车数量从之前的71款增加到132款。统计显示,8月份,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了12.96万辆,较7月增加了32.04%,高于整个轿车行业20.06%的环比增幅。

  不仅如此,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出,还使部分没有进入节能车目录的竞争车型不得不降价促销。统计显示,8月份,1.6L及以下排量轿车销售48.07万辆,环比增长21.08%,同比增长60.56%,占到轿车销售总量的68.94%。

  根据政策,进入节能车目录的132款车型均能获得中央财政给予的每辆3000元的补助。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