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8月31日收盘:汽车板块强势股仍有上涨空间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5:31   新浪汽车 字号:

  【晚间资讯】

  1,日经指数大跌3.6% 创去年4月来最大日跌幅;(将对中国股市走势产生影响。)

  2,成品油定价机制名存实亡存疑 发改委酝酿再调整;

  3,央行放缓资金回笼力度;(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000亿元,较上周增加400亿元。1年期央票继续维持低量发行,可能是因为本周工行将发行250亿元可转债,市场资金需求有所增加,资金价格快速回升。)

  4,转融通公司出资方基本敲定;(目前融资融券业务的供求失衡,该业务应有的作用如缓冲市场波动、提高定价效率、提高市场活跃度等功能无法得到实现,但转融通机制的建立对于其完善市场机制有重要的意义。)

  5,尚福林:共同推进兵团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新疆板块;(新疆板块中兵团系上市公司为数不少,且各自占据一个行业,在政策推动下,这些企业有望成为新疆建设兵团的资产整合平台。这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更多的炒作题材。)

  6,稀土出口配额下降刺激价格暴涨;(今年国家种种动作显示出我国日益重视稀土的战略地位,出口配额急剧缩减将直接推高国际市场价格。)

  7,新一轮煤企整合山雨欲来 河南煤改三强鼎立成疑;(时刻关注煤炭重组题材股。)

  【汽车产业】

  1,新能源汽车板块跑赢大盘2倍 10公司业绩再报喜;截至8月27日,新能源汽车股自7月以来涨势喜人,26只股票平均涨幅达26.42%,而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8.85%,跑赢大盘近两倍。

  2,广汽今上市 市值或过百亿美元;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今日两市双双低开,股指小幅上升后回落,在1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股指上行有压力,下探有支撑,保持深强沪弱震荡格局。资源股、新材料股等板块持续活跃,煤炭石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低迷,稀土永磁、新材料、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交通运输、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638.80点,跌13.86点,跌幅0.52%,成交1258.42亿元。深成指收报11338.71点,涨35.38点,涨幅0.31%,成交1333.59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全天震荡整理,权重股整体沉寂,而涨停个股再现三十家之多,个股行情短期还有持续可能,明天光大银行正式计入指数,如能带动银行股上杨交脱离当前的盘整纠结位置,则短线创新高仍可期,但是从形态上看,有一定的难度。

  技术分析: 技术上来看,上周在60日线上方的支撑下短期见底,目前沪指的30日生命线2620点至关重要,本周该均线将成为多空双方博弈的分水岭。如果大盘本周在30日均线再次得到支持,多方还会发动新一轮上攻,那么整个八月的形态将演绎为矩形整理,大盘还会攀升。并向上攻击2700点之下的两个压力120周线2697点及30月线九月将下移至2685点。

  2700点压力已经从去年八月以来,三番五次屡攻不下,而这次经过一年的中期调整之后,本月首度冲击仍未成功,本周二度冲击,能否拿下8月19日的前高2701点,而突破该位置不可能一蹴而就,多空必有反复拉锯的震荡过程。反之,如果本周30日生命线的支撑再度被有效下破,大盘的形态将比较难看,八月构筑的三重顶对后市极为不利,而30日线一旦由支撑变为压力,那么九月仍有可能去回探60日线的强支撑。

  所以在这个时候操作策略应该根据不同个股掌握不同的思路。如果你持股的是前面所说的资金青睐的品种,形态依然非常出色,三季度业绩又值得期待,那么应该持股,如果这类个股还没有涨,那么可以作为左侧交易的法宝收入中线仓位的囊中,同时,短线看中小板个股还会持续发威,这样的个股也可以适量参与。但其他的市场冷门股如果走弱,就应该考虑抛弃更换其他品种,或者干脆持有现金等待热点切换。

  后市展望:大盘今日虽跌破10日、20日线,但30日线一直作为其较佳的防守阵地,守住空军的一次次袭击,大盘虽在调整之中,但其反攻的动力没有丧失,仍有挑战箱体高位2680点的潜力。不过,从近两天个股的疯狂走势来看,相关板块及个股离死亡已经不远了,尤其是进入9月份的交易时间,游资已经获利颇丰随时都有获利兑现的可能,所以,对于前期涨幅较大被市场大幅炒作的个股应远离。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主板市场指数波澜不兴,盘中甚至有跳水的走势。但是,个股行情却是异常活跃,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个股频频冲击涨停板,这说明多头仍有着较强的控盘能力。二是个股行情渐有新的动向,一大批估值优势相对突出,行业属性尚可的品种,在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将面临着较为旺盛的斗志,大盘的短线弱势难改多头的做多激情,故市场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尤其是符合市场热点演变趋势的个股。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