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 广汽集团8月30日在港整体上市专题 >正文

广州汽车集团H股挂牌首日上涨2.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8: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牛洪军

  8月30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38.HK)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汽车有限公司(0203.HK)后,其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及开始交易。

  广汽集团昨日收市价为每股港币9.19元,较开市价每股港币9元上升2.1%。全日总成交量约为5477.5万股,总成交额约为港币49,308.1万元。

  广汽集团与骏威汽车的换股比例0.474026:1,即每股骏威汽车可换0.474026股广汽,而骏威汽车停牌前报收于4.23元,广汽集团收市价为每股港币9.19元,以此推算,这一收市价较骏威汽车除牌前溢价约2.99%。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集团H股以介绍方式上市,并同时通过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开创了香港资本市场的先河。广汽集团对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发挥公司的优势,为投资者创造更多回报。

  张房有表示,集团除了与合作伙伴继续同心协力做好现有的合资品牌外,还将积极发展广汽的自主品牌,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