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豪车大佬偏爱中国市场 四大品牌齐亮剑(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7:32   北京商报 字号:
雷克萨斯 中国业务负责人
雷克萨斯 中国业务负责人

  曾林堂:迟到总比不到强

  作为雷克萨斯中国业务负责人,曾林堂近期的心情大好。今年以来,不仅销售报表上的数字在节节攀高,更重要的是,国内市场期盼已久的小排量车型终于来了,而且一来就是3款。

  2008年9月份,国内新消费税大幅提高,导致了雷克萨斯连续4年高增长的终结。而在推出首款小排量车ES240后,雷克萨斯看到了小排量车的威力。ES240上市后仅用1年时间,销量就占据了雷克萨斯整体销量的40%。这款车不仅在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扭转了雷克萨斯前三季度销量急速下滑的窘境,甚至到年底还实现了8%的全年增长。

  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51%,这其中,最大的功臣非ES240莫属,它的到来使雷克萨斯3.0L以下排量车型的比重提升到了83%。于是,雷克萨斯终于下定了发展小排量车型的决心。此次雷克萨斯小排量车3箭齐发,上市的3款车型包括SUV RX270、运动型轿车IS250和硬顶敞篷轿跑车IS250C,价格跨度从36.9万-64.5万元。曾林堂表示,希望RX270的销量能够占到RX系列的50%以上。

  虽然经过了两年的调整,雷克萨斯才彻底决定导入小排量车, “迟到总比不到好”,曾林堂有些开玩笑地表示。

  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3.4万辆,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15.7万辆、9.05万辆和6.85万辆。对此,曾林堂表示:“我们不想和竞争对手比销量,我们更注重品牌的建设,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是当务之急。”

  3款小排量车的上市让曾林堂对今年充满了信心,“今年的销量肯定超过5万辆”。曾林堂说。

  商报记者 王万利 钱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哈维)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