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东风股份2000辆新能源客车基地襄樊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7:5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实习生许捷 上周三,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股份)新能源客车项目在湖北省襄樊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奠基,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家规模化的在建新能源客车阵地。该项目规划投资6.5亿元,明年上半年将先期建成2000辆整车、5000辆底盘的新能源产品生产能力。

  东风股份自2005年开始开发纯电动车型,目前总计开发纯电动车辆12款,涉及纯电动大客车、电动卡车、M PV、SU V、皮卡、微客和代步车等多款车型。

  2006年至今,东风股份已在10个城市总计投放61辆电动SU V和皮卡,最长单车续驶里程6万公里,示范运营里程超过2万公里的车辆达35辆。投放24台纯电动大巴进行公交示范运营,单台运营里程最大超过32000公里。示范运营范围涉及工程服务用车、市政车辆、公交系统等,覆盖电动汽车市场中所有公共用车领域,并且实现国内首次车辆远程动态监控。

  东风股份旗下的东风旅行车公司,也从2005年开始新能源车客车研发。截至目前,东风旅行车公司共研制开发纯电动公交、混合动力客车、电动物流运输车三大系列7个品种新能源产品,并已在唐山、襄樊等城市示范运行,其中东风天翼纯电动客车已试验运行32000余公里。

(编辑:书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