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 10:48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记者从国资委获得确定消息,8月18日,16家央企将成立“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这是继2009年国内车企成立“TOP10电动汽车联盟”之后,又一个新能源汽车联盟。

  国资委新闻处处长苏桂峰告诉记者,届时会有许多企业参加,但是组成“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的只是16家央企,关于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的具体细节等问题将在会上一一解答。

  与“TOP10电动汽车联盟”只有国内车企参加不同的是,参与此次“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的不仅有汽车生产企业,还有国家电网这样的电力基础设施企业、中石油这样的能源企业、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生产企业等。

  “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的成立将结束国企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单打独斗的局面,这意味着16家央企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相关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环节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不仅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而且也将提高与国外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延伸阅读:据此前媒体报道,新能源央企联盟的成员可能有如下企业:

  电动车产业联盟名单

  (暂定)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

  中国长安汽车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