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自主品牌遭冲击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8:1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锦)8月9日,在中汽协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近期的市场波动对自主品牌的冲击明显要高于合资品牌。

  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产销量分别环比下降5.21%和9.27%,其中产量为99.09万辆,销量为94.62万辆。其中,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37.77 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9.92%,占有率较上月下降4.5%。相对而言,日系车则表现出色,在7月销售21.3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 22.57%。

  董扬分析称,由于受季节性因素及市场需求减缓的影响,全国乘用车产销量连续第四个月双双下跌,而市场颓势对相对弱势的自主品牌冲击要更为强烈,再加上受交叉型乘用车快速下降的影响,导致了7月份自主品牌销量下滑明显。

(编辑:哈维)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