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

奇瑞A3三厢

奇瑞A3改款8月12日上市 独家对比竞争力分析(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改款将A3的两大BUG消除

  A3虽然受到认可,但毕竟是全原创的车,在很多地方不完美是正常的。其中车主对于A3反馈最多的两个BUG,一个是内饰,另一个是1.6L的动力,成为了此次改款的重点。

11
奇瑞新A3改款内饰有很大提升

  内饰

  平心而论,A3的老内饰不能算难看,从很多细节看也是比较讲究的,但毕竟A3是出自宾法利纳这样的外国设计室,不可能完全把准中国市场的需求。外观设计的成功已经很幸运了,但内饰在设计上的独特性,则让不少国内车主感觉有点“怪”。老款内饰的特点是线条过于凌乱,接缝也比较多。这不仅不主流,而且对工艺水准要求极高,而且即便装配完美,给人的质感也不好,看多了还是觉得“不上档次”。

奇瑞新A3改款内饰有很大提升
奇瑞新A3改款内饰有很大提升

  新内饰几乎是全新的,特别是中控台上部的平台,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取消了不必要的线条,而在中部则采用类似“翼展”的风格提升时尚和动感。其实这样的设计,包括中央竖向排列的空调出风口,在很多新一代合资和海外车型上非常多见。细节处,手刹旁边的区域,取消了过去的银色装饰部件,手套箱里以SUB接口替代出风口,还有像炮筒式仪表,都是最常见的设计。配色方面也是如此,黑黄搭配主流得不能再主流了。只有某些在细节处A3还保留了一丝自己的特色,例如点烟器旁边再布置一个电源,红色的背光等。

奇瑞新A3改款内饰有很大提升
奇瑞新A3改款内饰有很大提升

  论造型的创意和原创度,A3新内饰其实不如老款,但这种与主流车一致的设计,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感官上更讨巧,而且整体质感也提升明显。

  动力

  A3车不大,但基于前面说的开发背景,它的整备质量很高,接近1.4吨,与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比也就差一两个人的重量。虽然老款A3有1.8L和2.0L版本提供,但对于这样一款三厢版都只有4352mm的“小车”来说,大多数车主无疑只会考虑1.6L版本。这就是A3的另一个BUG——动力不足。无论是我们试驾还是车主反馈,这个问题都比较明显,不着急平常心开还行,一旦要急加速就“没劲儿”了。除了排量,这也与A3发动机技术上的欠缺有关——缺乏必要的可变配气技术,又想在功率数值上不至于难看,就只能放弃一些中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

奇瑞改款新A3动力有提升
奇瑞改款新A3动力有提升

  新A3换装1.6L DVVT VIS发动机以后,这个问题有望得到大幅度缓解。这台发动机进排气正时可变,进气歧管也可变,不仅功率高达93千瓦成为国内1.6L新的“功率王”,而且160牛·米的扭矩也是同排量机型中最好的,同时最大扭矩转速也由过去的4300转降低到3900转,低速扭矩不足的问题将得到本质性改善。新动力还有一个好处,即省油。由于A3重,经济性也不是它的优势所在,新的发动机技术加入,按照官方的说法是可以节油24%,这也将改善A3的购买价值。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