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限牌"又"限行" 东莞将进入新一轮换车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8:4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讯 (记者叶毅贤)从9月1日起,在东莞大道、体育路、胜和路、鸿福路和石竹路,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通行。而非国Ⅳ标准车不能上牌的政策也提前实施,预计今年将在东莞执行。对于近期“限牌”又“限行”的种种约束,有业内人士预测表示,将促进东莞进入“第二辆车”的换车期。

  东莞首次“限行”

  9月1日起,东莞首次正式实施区域限行。据悉,在环城路(不含)以内区域,禁止未持有环保标志的汽车通行。在东莞大道、体育路、胜和路、鸿福路和石竹路,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通行。禁行时间是全天候24小时。环保标志分类限行按照“先市内、后镇街,先路段、后区域”顺序分步实施。此外,在限行区域内经检验合格的国Ⅱ标准公交车补发绿色标志,实行黄绿标管理,暂不实施限行。同时,悬挂部队牌照的车辆以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不属于限制通行的车辆范围。未领取环保标志的车主应尽快到环保部门领取,领取和换发免费。

  据环保部门表示,截至2009年12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25.5万辆,其中汽车拥有量81万辆,高排放车辆超过17万辆。高排放车辆指的是达不到国I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辆(即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也就是说,此次限行受影响的车辆肯定超过17万辆。

  “限牌”最迟年底执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环保厅的部署,包括东莞在内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将提前实施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Ⅳ标准),东莞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车管所虽未接到明确执行非国Ⅳ标准车不能上牌的通知,但国Ⅲ标准车辆今后在东莞将不得上牌已成定局,最晚将在年底执行。

  记者走访车市时发现,虽然绝大多数家轿的排放标准已经达到国Ⅳ标准,但受制于成本,同样有低端车型仍达不到国Ⅳ标准,一些售价不到7万元的小车中,仍有不少低配的车型,排放标准仍为国Ⅲ。其中包括铃木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起亚福瑞迪、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吉利、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均有国III版本的车型在东莞销售。而售价在3万~6万元的交叉乘用车领域,绝大多数在售的车型仍为国III排放标准。

  记者从东莞车管所获悉,目前东莞还未正式执行机动车国Ⅳ上牌标准,国Ⅲ车型仍可以上牌,但不排除9月份后择机推出国Ⅳ上牌标准。

  “政策市”短期呈现

  记者走访东莞汽车市场发现,在“限牌”“限行”的政策影响下,车市个别品牌和车型出现短期的销售“旺季”,降价促销和上牌“幻想”期限成为车商的主要手段。据东风悦达起亚永濠车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上月底收到国Ⅳ标准实行的消息后,立即开展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铃木羚羊暂时只有国Ⅲ标准车出售。”长安铃木羚丰车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现时他们也在搞促销,与此同时,“幻想”式的限牌期限也是让消费者尽快购车的手段,“上牌需时快则一两天,慢则一周左右,想搭上国Ⅲ尾班车的消费者,应该尽早出手,以免错过机会,上不了牌。”该负责人说。

  对于即将实行的“限行”政策,东莞一汽车业界人士借用北京“限行”例子指出,北京限行了近两年,效果非常突出,当初限行开始执行时北京的汽车总量还在300万辆的规模,现在已经跨入400万辆的新时代,因此,“限行”将带领东莞进入热烈的换车期,从而促进销售。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