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本田汽车在北美召回达42.8万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本田汽车近日表示,由于汽车零部件存在故障,本田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42.8万辆汽车。

  其中,本田将在美国召回384220辆汽车,涉及2003款和2004款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ccord)、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ivic)和Element车型;本田将在加拿大召回4.4万辆汽车,大部分车型是雅阁和思域,以及一些讴歌和Element车型。

  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次的召回只是针对北美市场,点火装置的零部件缺陷是因为供应商生产过程中操作不当引起的。中国市场本土生产的零部件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本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已接获数起投诉,涉及少数几起事故以及一起上述问题造成的伤害事故。上述车型的点火联锁装置在车辆使用期间可能被损坏或磨损,并有可能使驾驶者在变速杆未在停车挡时拔出点火钥匙。

  该公司称,如果未在使用停车制动装置的情况下拔出点火钥匙,车辆可能会滑行并发生车祸。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委员会从2008年9月起就锁杆问题对本田进行过询问。与此同时,本田汽车收到10起相关交通事故的投诉。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委员会则收到了11起同一问题的消费者事故报道。

  在7月初,本田汽车和高速公路安全委员会的代表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最终在29日作出了点火联锁装置存在缺陷,需要召回的决定。

  另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档案记录,本田在2003年和2005年因类似故障进行过两次召回。(丁彬)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