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

7年铸就比亚迪的“百万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9: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一个研究电池的专家成为世界级电池大王,比亚迪只用了7年时间;从一个汽车产业的“门外汉”,成为“百万辆级别”,中国增长最快的民营汽车企业之一,比亚迪也只用了7年的时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说:“7年前,比亚迪宣布进军汽车制造产业之后,当天股价掉了30%。”如今,在7年100万辆的成绩单面前,已经没有人能轻视比亚迪汽车。

  2003年初,比亚迪以2.69亿元人民币收购西安秦川77%的股份,跨入高风险的汽车行业。但这一决定却让王传福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2003年3月,当香港的机构投资者得知比亚迪决定造汽车后,表现出异常惊讶、不解甚至是愤怒,一时间,各种质疑扑面而来。在很多“行业专家”眼里,做电池的比亚迪不过是和奥克斯、波导这些企业进入汽车业一样,只会是铩羽而归。但是,很快比亚迪就用F3的成功,证明了“我是传奇”。

  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与G3传递接力棒

  2005年9月上市的比亚迪F3,以7万多元的价格一举击破了很多消费者的心理防线,十万以内即可享受丰田的品质,这不再是一个梦。上市短短一个月内,F3就接到了9000辆的订单,与当时最畅销的通用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相上下。13个月后,比亚迪F3成为中国最快突破10万辆销量的中级家轿车型。今年1~6月,F3继续稳坐中级车销量冠军宝座,最高月销3.6万辆,上半年累积销售15.40万辆,比起去年同期,比亚迪销量有不错的增长。

  随着F3、F0、F6、G3的集体发力和M6、L3等车型的增加,比亚迪“销量功勋车型”的名单也在增加。但细心的人会发现,比亚迪100万辆下线时,选择的车型是G3,这无疑是向外界宣布,比亚迪主力车型将会从F3向G3作战略转移。

  比亚迪选择G3作为下线车型的另一层深意,就是希望G3能够负起提升品牌的重任。近年来,由于销量的飙升,众多汽车品牌销量积累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因此,要想真正成为强势品牌,提升产品形象、上探市场成为了众多汽车厂商的当务之急。

  比亚迪把2010年定为“品牌年”,就是希望凭借G3的产品优势,全面进军合资品牌固守的中级车市场,让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引爆 “后百万辆时代”的市场。

  比亚迪G3如何续写传奇

  比亚迪G3的上市,圆了很多家庭的汽车梦想。几年前,中级轿车的入门被定义为15万元,接着12万元成为中级车的入门价格已经赫然出现在各种有关中级车的新闻中。然而,当人们还沉浸在12万元的惊喜中,很快10万元的入门价格已经被比亚迪击穿了,将中级车的门槛大幅拉低到8万元区间。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G3也开了中级车的先河。全系标配Keyless智能无钥匙系统;CAN-BUS智能管家系统;高配车型上的大尺寸液晶屏不仅是GPS导航系统,还结合了DVD影音功能,搭配6扬声器就成了一项娱乐配置,带来高品质家庭影院般的感受;四圆筒旋涡式超强制冷空调制冷效果极佳,且环保节能;更加难能可贵的是,G3细心地关注到许多家庭消费者的需要,配备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相信有了比亚迪G3的标杆作用,以上高级配置不久就会成为中级车的主流。

  动力方面,比亚迪主要搭载了1.5L和1.8L共三款发动机。其中1.5L车型采用BYD473QB和三菱4G15S冠军发动机,而1.8L车型采用BYD483QA发动机。1.8L车型搭载了CVT无级变速,实现了零时差加速、零动力损耗、零换档冲击。最佳的换档方式,完美平衡舒适顺畅的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更适宜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凭借着富有市场冲击力的性价比,比亚迪G3从上市起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今年3月G3上市不到半年已登上“月销万辆车型排行榜”,被业界誉为“中级车新主流”,延续了“比亚迪神话”,成为比亚迪向下一个100万辆前进的“推进器”。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