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L3

三次冲锋 比亚迪L3冲击十万元天花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0:11   中国青年报 字号:

  8月16日,比亚迪L3(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轿跑车在北京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1.8升CVT尊贵型售价9.28万元,1.8升CVT旗舰型售价11.88万元。L3是 继M6之后比亚迪在品牌年推出的第二款战略车型,在它上市之前的一个月,比亚迪经历了高速增长带来的种种麻烦,包括西安项目被停、股价下滑等。此外,由于上半年销量不到30万辆,比亚迪把年销80万辆的目标调低至60万辆。在这种背景下高调上市的L3,无疑给略显低迷的比亚迪带来了一股活力。

  在 此之前,为了冲击中高端市场,比亚迪先后推出了F6和G3。F6以8.98万~15.98万元的售价高调上市,并打出“凯凯超值定律”的口号,宣称用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价格享受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式的空间和动力,但这一策略并未获得成功。采取降价措施后,F6的销量迅速飙升,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然而,成也萧何败萧何,降价既提 升了F6的销量,也拉低了F6的品牌形象。去年推出的中级车G3,是比亚迪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又一次尝试,其外观设计、内饰配置、动力传动等方面也精心打造。但上市以来销量也是不温不火,数据显示,今年的月销量均在5000辆左右,只有3月份曾经冲上了万辆的高位,这个数字与比亚迪设定的年销10万辆目标 相差甚远。一次次冲锋却一次次失之交臂,中高端市场对比亚迪来说既显得美丽动人,又似乎有点遥不可及。

  “L3是一款集高配置、高性 能、高性价比于一身的轿跑车,在动力、配置、品质等多方面全面超越了同级别A级车。”比亚迪相信,L3有望改变这一局面,让比亚迪成功跻身中高端市场。该人士介绍,L3的外观突破了模仿的痕迹,处处散发着自主设计的味道,时尚动感的风格自成一体,内饰设计也显得精致大方。

  发动机和 CVT无级变速箱是L3的主打武器。尊贵型和旗舰型L3均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排量1.8升,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60 牛·米,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75公里,符合年轻人对极致速度的渴望和追求。更重要的是,L3标配了CVT手自一体无级变速箱,既具备手动变速箱的动力 性和经济性,又拥有手动变速箱的便利性。据调查,同价位中级车型多数采用了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只有吉利帝豪等少数车型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

  丰 富的配置也是L3的主打武器,它拥有多款高科技电子配置,包括keyless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可折叠后视镜、迎宾灯、驻车可视系统、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DVD、GPS等。“高端、贴心的配置让车主以12万元的价格,领略到21万元车型的舒适享受。”比亚迪相关人士自信地 说。

  据介绍,L3冲压线采用了西班牙法格尔全数控技术,确保了L3的模具精度更高、品质更稳定。比亚迪与德国杜尔公司联合为L3设 计了国内一流的涂装生产线,使L3的漆面鲜艳,更富质感。L3的焊接线由日本工程师监督打造,使得车身强度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高级产业技工与进口总装线联手,保证了L3精湛的工艺品质。

  今年年初,比亚迪将2010年确定为“品牌年”,大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并计划年内推出五款价 格在10万元以上的车型,向10万到20万元这一合资品牌占据主导的市场发起进攻。L3正是肩负着比亚迪“冲高”重任的战略车型,比亚迪相关人士认为,丰富的配置、CVT无极变速箱、实惠的价格让L3具备了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实力,因此有望在销量上实现突破。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比亚迪L3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