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展厅人气回升 淡季车市悄然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35   南方日报 字号:

  汽车政策犹如一支“魔棒”,指引车市的发展方向。从消费税对汽车消费结构的调整,到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小排量汽车销量的拉动,再到“以旧换新”政策对市场中黄标车的肃清……每项政策都对车市起着深远的意义,有人感叹中国车市是“政策市”。随着补贴政策的公布及首批节能惠民车型的亮相,“节能汽车”俨然已成为下半年车市的关键词。6、7月密集上市新车,不仅大谈节能、更强调性价比,而在新车效应拉动下,7月车市出现了“转好”的迹象。

  中下旬人气明显回升

  “7月中旬后,展厅人气旺了很多!”东本兴锐店总经理陈哲介绍,由于世界杯分散了车市的关注度,6月份展厅客流量一直偏少,但从7月中下旬开始,展厅已明显感觉到人气回升。

  雪佛兰迅锐店总经理魏锋也介绍,在国家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拉动下,7月到店看车的客流显著增长,环比6月增长了20%-30%,同时展厅成交量也相应增长。其中,新赛欧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车型,订单增长明显。雪佛兰华南区经理陈文锦也向记者介绍,统计7月各经销店的成交情况,周末签单率增长了近一倍,平均每家经销商都能在周末收获十余张订单。

  “7月福克斯已成交了100多辆,上周末,车展与展厅的累计签单有40多张!”广物福恒店市场部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虽然与上月相比,展厅客流量仅增长了10%,但从上周开始,经销商明显感觉到车市回暖,成交量提升。

  而广本、广丰、奇瑞等4S店负责人则表示,下半年车市基本面并没有彻底好转,7月车市与6月持平。业内人士也分析,第三季度是传统的车市淡季,多家车厂都调整了季度销量目标,如果能保持与二季度相当的销量水平,也算不错的表现。

  节能、环保叩响下半年车市大门

  虽然进入淡季,车厂却没有放缓投放新车的步伐,6、7月多款新车接踵上市。首先,新赛欧推出了两厢版,增加了1.2升小排量发动机和EMT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雪佛兰11款车型同时入围首批节能汽车,新赛欧等车型犹如贴上了“国家一级能耗”的标签,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斯柯达明锐也借势本月推出了明锐GREENLINE版,不仅外形设计更环保,且通过对1.4T车型的小改款,令车辆油耗更为出众。该车目前仅在深圳销售,但广州经销商也表示可向厂家定制,只是等待时间更长。

  2011款福克斯、马自达3经典版、2010款MG7等改款车上市则冠以“性价比”优势。目前福克斯的最低售价被拉低至10.48万元,而经销商还送出万元礼包促销,成交情况比较乐观。而马自达3在增加36处改进后指导价整体下降了7000元,而目前广州经销商联合推出了1.6L手动入门级特价车,仅售10.18万元,价格优惠万元以上。而2010款MG7不仅增配提升性价比,还把入门款价格拉低,目前经销商处还有部分优惠。

  另外,还有一些上市新车宣扬高效动力兼顾了驾驭的快感与经济油耗之间的矛盾。英朗GT动力系统除了1.6升、1.8升Eco智能发动机外,还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百公里加速仅9秒的超好表现。涡轮技术成熟的大众也带来了2011款大众宝来1.4T,这是国内最小排量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低转高扭和经济省油的特性。自主品牌也同样不甘示弱。奇瑞瑞麒就推出了G5梅西版车型,搭载全新的2.0TGDI发动机、比亚迪推出更实惠的F6黄金版等。

  值得注意的是,“节能”已不再是经济小型车的专利,许多中高级甚至豪华级车型也标榜环保概念。奔驰C级推出了C180K经典版,由于搭载了奔驰1.6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免的首款豪华车。定位于大众B级高端市场的CC,同样搭载了大众经典的TSI+DSG动力总成系统,车辆的油耗和排放降低了20%以上。

  SUV加价风盛行

  与多款新车上市便出现大幅优惠促销的理念不同,SUV市场则固守价格坚挺。上市多年的CR-V经过了多次改款,虽然变化主要在外形与配置上,技术上的亮点并不多。但CR-V仍然保持着骄人的销量和稳定的价格。目前在广州市场CR-V仍然没有现金优惠,虽货源较充足,但经销商库存与销量压力并不大。

  今年上市的Q5、ix35等多款SUV,除了ix35以原价销售外,其余两款车仍需加价或选购加装礼包。多家4S店表示,Q5订单已排至明年,现已不接收客户预订,而现车加价金额已上升到2万元以上。丰田国产普拉多上市后,也成为炙手可热的新车。目前经销商处订车,要在10月份后实现交付,而提现货则需要加装2万元精品或现金1万元。

  而原本销量平平的部分SUV则反其道行之,效果也很明显。上海通用在SUV大热的背景下,对2010款雪佛兰科帕奇改款再降价,最高金额下降10万元,令这款并不出众的车型立即引来广泛关注,订单量稳步上升。而近年来一直在经济型SUV市场表现出色的长城哈弗带来了H5欧风版,令消费者耳目一新,预订火热。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