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天籁

V6是中高级车价值底线--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1: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

  

东风日产新天籁发动机

  就在我们驾驶着东风日产新天籁御风而行,穿梭于经十东路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月度销量传来捷报:6月份新天籁在传统淡季中以12638台的销量,成功跃居中高级车冠军宝座。加上天籁V6发动机销量累计突破30万台,豪取中国地区销量冠军的消息犹在耳边,新天籁就在这样的悄无声息中完成了中高级车市“双冠王”的加冕仪式。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体验到V6发动机和L4发动机的细微区别,主办方在试驾过程中特地安排了两款其他车型作为对比。就是通过和这两款车型的贴身对比,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东风日产新天籁V6发动机的睥睨同侪的动力加速和换挡平顺。

  对于普通购车者而言,购买了中高级车也就意味着尊贵、荣耀、舒适,但L4发动机与 V6相比,缸体结构先天性差异所导致的运转舒适度不高、动力性不足,使得中高级车内在价值丧失殆尽。山东龙腾的工作人员说,L4发动机汽缸呈线型排列,由于布局不对称,不同汽缸间的运动会相互干扰,因此当排量较大时,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都很大;而新天籁V6发动机其缸体使用V型60度夹角设计,保证了引擎运转时的高度平稳性,不仅消除了换挡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还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既实现了强劲的动力、又实现了低油耗。

  中高级车市场,一直以来公认的技术标准就是V6发动机。“这一技术标准的底线在目前的车市中似乎已经被一些车企所淡忘。”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称。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部分车企的主流产品都是配备着L4的发动机,甚至有号称中高级车的产品其全线都难见 V6踪影。“事实上,新天籁坚守V6的技术标准,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坚守,更是在基于V6优势之上的中高级车价值的坚守。”叶磊强调。

  天籁的标志性配备之一 就 是 V 6发 动 机 和XtronicCVT变速箱的铂金动力组合,凭借出色的技术实力,天籁逐渐在中高级车市场崭露头角。刚刚结束的上半年,新天籁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完成累计销量73279台,同比增长 60%,强势改写了中高级车市的传统格局。

  作为新天籁站在“V6发动机中国销量冠军”肩上的“新高度”,日前推出的“新天籁30万台纪念版”在舒适度、性能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如此一来,纵观国内中高级车市,新天籁由“冠军之心” 带来的优势显现无疑,在舒适性、静谧性、平稳性等方面拥有强大的“先天优势”。

  返璞归真,中高级车竞争的本质回归至引擎的战争。 谁拥有更好的引擎,谁就是市场的领袖,这已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中高级车的竞争,从来都不可能单靠某一方面取胜,而是隐藏于表面之下多方综合实力的较量。换言之,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竞争的本质就是引擎之争。”叶磊称,新天籁可以说是凝聚了日产高级车的所有技术精髓。得益于日产代表全球前驱轿车最高水平的D平台先进技术,配置迄今为止全球唯一连续14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日产第四代VQ引擎,以及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结合其多连杆独立结构,新天籁实现了发动机、变速器、悬挂系统的完美结合。

  业内人士表示,中高级车市的引擎之战,从发展趋势来看,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并蔓延。但新天籁V6的优势会日趋凸显,引擎战的胜利,中高级车价值的捍卫,将使新天籁乃至东风日产品牌达到新的高度点,获得竞争先机,成为中高级车市真正的价值领导者。

  □陆小虎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