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祁国俊正式加盟吉奥 出任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3: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3日,编辑从吉奥汽车得到证实,祁国俊正式加盟吉奥,并出任吉奥集团副总裁兼汽车研究院院长。据知情人士透露,祁国俊已身着吉奥统一工作服,开始正式工作。海归奇才再次落地民营企业,新一轮的研发、技术革新正在悄然上演。

  海归奇才落户吉奥

  祁国俊是美国密西根大学和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硕士,曾任Daimler Chrysler(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美国技术中心产品高级工程师,与吉利集团技术研发副总裁赵福全师出一门,2005年作为海归人士回归祖国。之后闪电加盟奇瑞,担任奇瑞汽研院副院长,负责奇瑞车身和结构、内外饰以及造型等研发工作。2006年8月初,在奇瑞研发架构调整风暴中,祁国俊离开了奇瑞。正因其对汽车研发能力和传奇的工作经历,祁国俊一度成为业内风云人物。2007年1月,祈国俊正式“转会”吉利,出任吉利旗下上海华普汽车研究院院长,并进入吉利控股集团经管委员会。然不到两年,即离开吉利。2009年3月,祁出任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和第三汽车开发中心主任。近日祁国俊正式弃长安加盟吉奥。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祁国俊之前供职过的几家企业实力均比吉奥强。对于为何看中吉奥汽车。祁国俊毫不避讳,正如他本人的爽朗一样,择企更加爽朗: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祁国俊在接受编辑采访时表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从某种角度上讲,一个人发挥作用的大小与企业规模、资金实力的雄厚没有必然的联系。吉奥汽车基础薄弱,人、才、物均欠缺,但中国整个汽车行业水平基本差不多,小有小的优势。正因为船小好调头,小企业更容易调整方向,如果吉奥汽车有适当的资源配备,前进的速度将非常快,他相信通过3至5年努力,吉奥汽车在产品规划、技术规划、体系建设完成后,在同行业达到中等偏上水平并不难。

  据了解,目前国内汽车产业界、学术界,或多或少存在一种浮燥、投机的心态。真正潜心研究的人很少。汽车整车生产是一个大项目,非常复杂,需要考虑的综合因素特别多:技术、造型、空间、成本、性能等都要考虑。要想把一个汽车项目做成功需要70%的管理、30%的技术,懂技术的专业管理人才恰恰是国内是紧缺的。而这也正是祁国俊最擅长的。尽管有着丰富经验的祁国俊,但是面对编辑采访显得非常谦虚,他说,在他这个年龄段,已经衣食无忧了,现在就是要作为绿叶,把自己多年的汽车管理经验,多年汽车研发知识传递出去,对中国汽车业发展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而国内企业内部的利益分争阻碍了企业的发展也是他最头痛的事。这也正是他选择规模并不大,但机制非常灵活,管理很民主的吉奥的原因所在。他认为吉奥汽车前景非常不错,因为吉奥处于发展中,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个人发挥的作用也将更大。年轻吉奥董事长缪雪中的求贤若渴与为人的谦虚、严谨,也是他很欣赏的。

  大气包容引凤入巢

  编辑表示,行业对于祁国俊心存疑虑。对于如何看待祁国俊回国在多家企业的任职时间并不长,并且聘请祁国俊担任吉奥要职时,缪雪中表示,吉奥看中的恰恰是这个方面。祁国俊是难得的技术、管理兼备的人才。正因为他回国后在多家企业供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国内汽车企业的了解也慢慢深入,管理水平也更加成熟。这样来到吉奥后可以驾轻就熟。国外知名企业聘请专业人士也是主要看这个人的经历。其实教训和失败也是一种积累。相信有了这种积累后,回馈也将更为丰富。缪雪中表示吉奥聘请人才不会看行业或其他人对这个人的看法,关键是看这个是否能够在吉奥发挥他的作用。从他的角度。他很欣赏祁国俊,也相信他会在吉奥有一番作为。

  编辑从缪雪中的谈话中感受了到浙江民营企业的大气包容,这也正是吉奥短短几年吸引了大批人才加盟的关键。

  应对后危机时代,广纳贤才

  吉奥汽车研究院2009年正式成立,其前身是吉奥汽车技术中心。去年初,就呈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担任副院长,之后又先后聘请了原日本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所的汽车技术中心主席渕上芳章以及在韩国著名的双龙企业工作25年的李京浩先生加入到吉奥的研发团队。吉奥通过人才的引进,扩充研发实力,弥补自主品牌研发短板。

  此次又一重量级人物,祁国俊的加盟,将带来全新的研发理念与先进技术,助力吉奥研发水平的整体提升。

  缪雪中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吉奥作为发展中企业,要想与同行业竞争,那么人才是关键。吉奥汽车的大门将永远为有识之士敞开,缪雪中表示,研发是一个整车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没有研发,没有自主品牌的车型,就没有发展的空间。要产出就要舍得投入。大量研发人员的引进,将为吉奥未来五年的产品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吉奥成立六年多了。今年正是吉奥集团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如何让转型升级顺利过度,就要保两头,一头保研发。一头保销售。原昌河汽车销售总经理黄小冬也已加盟吉奥,接管吉奥销售大印,通过几个月的情况看,吉奥的销售态势喜人,销售团队也以前所未有的热情迎战市场。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