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第七届长春国际车展闭幕 现场卖车8.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长春7月22日电 (吴兆飞 田伟)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22日闭幕。据组委会介绍,在8天展会里,进场参观汽车展览的观众达50.9万人次,展会现场销售汽车5099辆,实现交易额8.2亿元人民币。

  由于绝大部分参展商都推出了促销举措,再加各种新车型的亮相,让许多长春人在此期间成为“有车族”。据记者了解,获得国家“节能补贴”、“汽车下乡补贴”等优惠政策的中国自主品牌小排量车销量最为可观。

  据长春市副市长隋忠诚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长春车展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参展规模空前。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集团都各自包下一个展馆,这种以包馆形式参展在中国内地车展还是首次。“长春车展扛起了民族汽车振兴的大旗。”隋忠诚说。

  长春车展开辟了8万平方米的试乘试驾、性能演示、特技表演区域,这在中国内地车展中也是绝无仅有。车展期间这里也成为最具人气的场地,很多市民前来体验各款新车带来的驾乘乐趣。

  中国13家汽车企业还在长春车展期间达成共识,将合作开展建立新型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关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实现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核心技术的突破性发展,推动中国由汽车大国发展成汽车强国。

  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吉林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期批准的中国内地著名的三大车展之一。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