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PASSAT新领驭

低碳生活 PASSAT新领驭守护绿色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城市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日益明显,城市发展引发了大气污染,汽车碳排放过度,水污染等一系列环境问题。同时,这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从09年的哥本哈根会议,到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成为全社会的热点话题,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每个地球公民都有义务承担的责任。PASSAT新领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2009年4月上市以来,广受消费者的好评,作为上海大众的标杆车型,新领驭在低碳环保方面一直都非常重视,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PASSAT新领驭早在研发之初,就致力于动力和油耗的改善和提升。例如PASSAT新领驭所配备的全新1.8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从110千瓦提升到120千瓦、扭矩从210牛·米提升到220牛·米的同时,燃油消耗也实现了大幅度降低。其中,PASSAT新领驭1.8T手自一体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从过去的7.3L下降到现在的6.2L,降幅高达15%,1.8T手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也有过去的7.1L降低到6.3L,降幅也达到11.3%的高水平。动力提升、油耗下降,如此看似相悖的变化,其背后是先进技术作为支撑的——很显然,PASSAT新领驭的发动机效率有了大幅度提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与燃油消耗息息相关的, PASSAT新领驭在技术方面的努力和进步,不仅为车主节省了燃油开支,更重要的是为创造低碳生活,守护绿色环保做出了贡献。

  上海大众在车身材料、零配件选择方面均十分注重环保性能。采用绿色原料,环保的高分子聚合材质,提高资源的再利用,采用无氟空调,有效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损害,并配备绿色轮胎,降低油耗、提高安全性。 每一位PASSAT新领驭的车主,在拿到新车的时候,都会惊叹于车内的环保特性。“除了淡淡的真皮清香,几乎没有任何异味”,类似这样的评价。这并不奇怪,PASSAT新领驭的车内环境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对车内的各种挥发物都进行十分严格的控制。例如,对甲醛的含量控制为1mg/100g,比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严格9倍!同时,尽可能避免使用重金属或者含有重金属或六价铬的工艺。虽然国家法规还没有强制禁止使用六价铬和重金属,但在用户不太注意的底盘等零件的开发和国产化过程中,上海大众已经避免使用重金属或含有重金属或者六价铬的工艺。如:改进金属橡胶支持的硫化工艺,杜绝了重金属;采用锌合金而不是铅的车轮平衡块;方向盘的皮的处理工艺,铝车轮和钢制钢圈等的油漆工艺以及国产化的标准件都杜绝了六价铬。柱内饰面料的加工工艺采用了模内复合技术,而不是简单的使用胶水进行粘合(胶水中含有大量的苯类)。另外,上海大众还对PASSAT新领驭进行了凝雾试验、甲醛试验、总碳挥发试验和气味试验,把车内有害物质降到最低。要知道,美国汽车企业往往只进行凝雾试验,而许多日本企业只进行总碳挥发试验。

  除了自身的“低碳”以外,PASSAT新领驭展开的一系列活动,更是体现出它关注社会、关注环境的社会责任心。2010年7月1日,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品牌启动了主题为“播种未来、绘制蓝图”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就是“志·蓝行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每个新领驭消费者都有机会参与和实践低碳环保的理念。“志·蓝行动”以“城市聚焦”为起点正式启动,由专业摄影杂志“摄影之友”主办,专业人士领衔,搭建城市聚焦全国生态摄影大赛的网络平台,在活动中,PASSAT新领驭的消费者可以获赠数码相机一台,各地分销机构会组织特色的品鉴之旅,运用手中的相机,以各自不同的视角,来记录城市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此来提出自己的城市环保新主张。获奖作品将在9月的“城市聚焦展”活动中参展, 获奖车主将被邀请参观世博会,看“德国国家馆”,拍世博会,参观上海大众厂区的各种活动。最终,这些参选的照片,会通过摄影大赛网络平台, 以及平遥国际摄影节来配合进行线上线下传播,让环保、低碳的生活无处不在,同时展现了从关注到行动的志·蓝行动的“行动”本质,表明了PASSAT品牌对于社会责任的一种态度。作为一个汽车厂商、一款汽车的子品牌,PASSAT新领驭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其背后折射出的,是PASSAT新领驭创造低碳生活,守护绿色环保的理念和决心。

  环保,现在已不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自身的事情,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整个社会乃至整个地球。任何一个有责任的人、有责任心的企业,都应该责无旁贷的对环保做出贡献。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为环保事业、为我们的未来尽一份自己应尽的责任。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