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淡季不淡 销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7: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通讯员 王心楠 本报记者 杨吟

  车市传统淡季,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众多厂商缺乏激情,营销乏力……种种表现被称为“夏困”。有些车商顺应淡市,将重心转为强化内部培训;有些车商绞尽脑汁,努力促进销量。

  广汽丰田4S店却仍是生机勃勃,今年以来销量逐月递增,5月份凯美瑞已超过雅阁重登中高级车霸主位置,6月份的销量继续攀升。“6月份我们卖了近150辆车,差不多赶上销售最火爆的时候了。”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漂亮的“中考”成绩

  面对今年车市增长疲乏的大环境,上半年广汽丰田全车系销量表现出色,以同比增长68%的业绩,交出一份漂亮的“中考”成绩单。

  凯美瑞预计年底累计总销量将突破70万辆大关,再次创下中高级车新纪录。从3月份开始,凯美瑞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1.3万辆,蝉联中高级车市销量冠军,5月份销量达到13252辆,环比增长10.5%,增长速度高出细分市场3倍,成为销量与上牌量的“双冠王”。

  6月份,汉兰达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接近8万辆,成为广汽丰田又一销量井喷“引擎”。今年上半年更以月均销量7000辆牢牢占据豪华城市SUV市场最大市场份额。

  小型车市场领域,作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已成功树立起高品质精品小车的形象。据悉,下半年雅力士即将推出改款车型进行产品力强化,以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夏淡或成为下单良机

  开着新买来的白色汉兰达,殷先生满脸笑容。“3月打算买车,接下来几个月把杭城4S店转了个遍,目标直接锁定汉兰达。”宽敞的内部空间,休闲商务兼具的时尚外观颇受殷先生青睐。

  连续几个周末,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里顾客盈门,成交量都有几十单。“5月以后,杭州大多数汽车品牌销量都下来了,我们不仅没下滑,还一个月比一个月高。”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6月以来,店里每天都会接待15~20位顾客,双休日的接待量更大。”

  “其中70%左右客户买的是凯美瑞,汉兰达和雅力士的销量也都超过了预期,还有不少人对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很有意向。”据该店销售经理介绍,虽然广汽丰田的产品线不算丰富,但来买车的消费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老客户,他们都是冲着对广丰产品质量的信任和对售后服务的满意而来。

  刚刚订了雅力士的魏先生特意选择了夏季买车,“价格走低、避暑消热是两大原因。夏季又是车辆毛病的高发期,这时购车,也是对车体质量是否过关的真正检测。”

  “广丰车本来就有不小的忠实用户群,加上不久前美国交通部正式回复丰田刹车门事件,称没发现丰田的刹车系统存在任何问题,又从心理上彻底消除了一部分待购族的顾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广汽丰田几款车型的优惠可以说是近一年来最多的,这些因素综合,导致了今夏这股购车潮的集中喷发。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