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欧盟将于明年中期推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9:5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前召开的欧盟工业部长会议决定,将2011年中期设为提出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化解决方案的期限,届时欧盟标准化部门应解决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标准化问题。欧盟一致认为,让所有电动汽车在家中或公共充电站都能顺利充电非常重要,而有关设备的标准化,是让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的先决条件,其次才是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还没有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标准,美国、日本和欧盟不同厂商各自发展的充电解决方案同时并存。因此,欧盟工业部长会议号召标准化部门,即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和欧洲电气和电子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等,应尽早建立一套欧盟范围内通用的标准。事实上,尽管欧盟27国均支持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但关于电动汽车的发展,欧盟内部一直存在分歧,日前召开的欧盟工业部长会议同意为充电设施的标准化设定期限,结果令欧洲汽车厂家振奋。

  除了充电设施的标准将统一外,欧盟工业部长安东尼奥·塔加尼还表示称:“目前欧盟成员国在电动汽车安全法规方面还存在不少分歧。因此在产品上市前,尽快建立统一的电动汽车安全标准。”他指出,此举不仅可更好地保障驾驶者安全,提升市场信心,而且通过简化和完善现行电动汽车安全法规,能减少车企成本,鼓励并促进欧洲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朱中齐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生产新Polo全程 生产新Polo全程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性感娇娃激情拥抱大浪神杯 娇娃拥抱大浪神杯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