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16号签约合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9:37   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商报7月16日蓝朝晖报道 记者从北汽福田获悉,北汽福田与戴姆勒汽车将在今日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按50:50股权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国家相关部门也将在近日审批通过双方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的申请。

  北汽福田内部人士透露,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与此前双方签订的合作意向内容并无太大变化,只是更加细化。据了解,戴姆勒与北汽福田自2003年开始接触并签订框架协议,经过7年的等待终于签约。其间,两家公司于2008年8月在北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于2009年1月29日在德国柏林共同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合作的总投资超过60亿元。

  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合资产品将采用 “福田欧曼”商标,戴姆勒公司将导入奔驰中重卡技术及重型发动机技术,通过技术许可引进生产的排放标准可达欧V的戴姆勒OM457 12升柴油发动机、福田欧曼现有中重卡产品和配装OM457发动机的欧曼重卡升级产品(混合车型)。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