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长春车展专题 >正文

中国一汽重装出击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1: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长春一直被称为是中国汽车重镇,且又是中国一汽大本营所在。在此次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中国一汽重装出击,除众多重量级车型悉数到场外,更有解放奥威6DM车闪亮登台,充分显示了中国一汽对长春车展的重视。

  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国一汽以品质、技术、创新为参展主题,通过大气、恢宏的二层圆形特装展台以集团全自主形式进行整体展示。此次中国一汽携旗、解放、奔腾、夏利、威志、森雅、佳宝等41款自主品牌精品汽车及自主研发的7套动力总成集中亮相。

  在室内展示区一层中心,万众瞩目的红旗HQE检阅车被摆放在最显著的位置。半个多世纪以来,它伴随着每一代共和国领袖见证了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今天,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并集成众多高科技于一身经典之作—红旗HQE,已经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国家元首级座驾。前高后低的船形车身、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前栅格的扇形设计、前伸式前灯等,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处处体现着中国文化的特色。本次展出的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七大方面,均采用自主创新技术,使人们透过红旗检阅车看到了中国一汽高端自主技术的成果,是我国汽车工业研发和制造水平的代表作。

  奔腾B70是一款实现了从造车理念、制造工艺到产品质量方位突破,成熟稳定、备受消费者信赖的产品。而作为天津一汽打造的“精品小车”,一汽夏利 N3、N5和一汽威志二厢、三厢将联手出击,这4款车型是在全新平台上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它们集中体现了中国一汽所拥有的强大研发实力。

  佳宝V70的外形承袭了佳宝一贯的独特设计风格,融入时尚轿车化及SUV化元素,整车外形雄浑饱满、曲线流畅、虎虎生威。以“超强地盘、坚固车身、澎湃动力与舒适驾驭”为核心诉求的V70充分展示了微客硬汉的四大硬道理。70的动力总成是中国一汽专门为此车型开发的全新1.3LA1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可变进气(VCT-i),塑料进气道,电子节气门,无回油等5大新技术,在动力性、经济性与可靠性方面比肩国际先进水平。

  森雅M80是一款性价比出众,树立独特价值差的多功能车。该车具备小型MPV的所有特质:外观时尚硬朗,内部空间宽大,布置灵活;动力总成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1.5L/1.3L可变进气正时技术的发动机和一款五速同步变速器,具有动力强劲、经济节油、安全可靠、承载能力大等特点。

  除了整车产品,技术展示是中国一汽参加本次车展的重点,相信通过这些代表中国一汽强大体系能力的技术展示,能让国人看到自主品牌的强大后劲和美好未来。历经57年积淀,中国一汽技术实力深厚,技术储备全面且丰富,是我国惟一一家掌握A0级到E级全线造车技术的企业。此次长春车展上,中国一汽单独设立技术展示区,集中展示其自主研制、倾心打造的7款节能环保、高效可靠的动力总成。这其中,具有国际水准的CA4GA1系列发动机是最为引人关注。CA4GA1系列发动机具有1.1L、1.3 L、1.5 L、1.3L增压及混合动力专用等多个型号,采用镁合金缸盖和可变凸轮正时及静音链条传动技术;该发动机的TCU完全自主,并且具备怠速启停装置,实现了怠速停机,红灯时自动熄火,有效地降低了噪音和使用成本。展示的动力总成中的亮点除了来自先进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多款新型变速箱也都是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标准打造而成,充分体现了一汽自主开发的水平和能力。

  此前刚在北京车展发布的E-wing与E-coo是两款注定要大出风头的纯电动仿生概念车――小巧的车身、灵动的外形、先进的控制系统,体现出中国一汽研发实力和新能源技术储备

  在室外展区,中国一汽的解放J6系列产品以整齐的阵容迎接广大参观者的注目,解放J6曾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第一个特等奖,充分证明了中国一汽在商用车领域深厚的功力。此次长春车展,中国一汽更是首次推出了解放奥威6DM 11L自卸产品,全面压倒性的优势使其在国内市场罕逢对手。

  中国一汽中国一解放501新型商用车轻型商用车秉承术为先,注重品质、不断创新的理念,利用一汽通用的成熟技术优势,结合国际化质量生产和监督体系,以严格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用户打造全新一代物流用车,满足了现代物流对车辆在安全、承载、成本节约、环保等方面的特殊要求。解放501比同类车节油10%-20%,钢板弹簧等关键部件寿命比国标优等品提高30%。通过科学设计,解放501的承载性、操纵性和制动性大大提升并有效降低侧翻风险。“解放501”系列商用车商用车足以承担物流运输先锋典范的重任!

  解放车作为一汽自主技术的成功载体,本次四个品种六款展品均诠释了中国一汽自主系列产品“品质 技术 创新”的品牌内涵。所有展车均为一汽客车长春本部整车中试基地生产的全新产品,在秉承了一汽商用车造型大气、奔放的设计风格的同时,更注重与市场的结合,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的大量应用突出了经济适用,高性价比的特点。

  一直以来,中国一汽致力于人•车•社会的和谐发展,始终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长春车展,为了回报社会,中国一汽特别设立了儿童日活动,邀请观众和儿童一同参与,带给参与的小朋友们多元化的体验,受到现场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欢迎。

  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自北京车展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中国一汽频现大手笔。此次长春车展,中国一汽全面展示了其脚踏实地做强、做大中国汽车自主事业的信心和优势。建设中国最优、世界知名的中国一汽品牌,是中国一汽矢志不渝的追求。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