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一公司收购通用转向系统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7:54   新京报 字号:

  业内估计交易金额约4.5亿美元,系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最大海外收购

  朱艳莹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中国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签约,收购通用旗下全球转向与传动公司Nexteer,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项收购活动。

  Nexteer现有团队将保留

  按照计划,收购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届时,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将拥有Nexteer100%的股权,并获得其全球最先进的转向与传动技术、产业经验和客户资源,其中包括Nexteer位于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22座制造厂、6个工程场地以及14家客户支持中心。双方均未披露交易的细节,业内人士估计交易金额约为4.5亿美元。

  太平洋世纪汽车是由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和开发公司与天宝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公司承诺,收购完成后将保持Nexteer现有团队不变,这也是Nexteer管理层和工会在众多并购竞争者中选择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的关键因素。

  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董事长赵光义说,此次收购有利于Nexteer进军中国市场,在中国形成新的零部件板块,也有利于提升北京市的汽车产业结构。

  收购待美国监管部门批准

  通用出售Nexteer则是为了专注于汽车核心业务,通用副董事长斯蒂芬·格斯基指出,此次出售是通用将Nexteer变为独立提供商的最后一个步骤。

  Nexteer是世界电子转向器巨头之一,最早隶属于德尔福公司,后在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后成为通用汽车子公司。今年1月,通用汽车对外公布了出售 Nexteer部门的计划。Nexteer在2008年的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客户包括通用、菲亚特、福特、丰田汽车、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其中对通用汽车的销售几乎占到其总销量的一半。

  这项收购尚需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北京市地方政府则将提供服务和资金支持。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