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标准更加严格 C-NCAP碰撞新规或2013年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1:41   经济观察网 字号:

  从明年开始,欧洲NCAP将实行更为严格的安全碰撞标准,而我国新车安全星级也保持着逐年提高的趋势,提高的碰撞新标准有望于2013年正式实施。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刚刚发布了2010年度C-NCAP第二批汽车安全碰撞结果。7个车型中,日产轩逸、奔腾B50、现代i30均为四星级,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荣威350、高尔夫、东风雪铁龙C5为五星级安全车型。据中汽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款车型的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09年版新规则,在逐车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分别根据C-NCAP试验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

  从安全配置来看,7个车型中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装配率高达100%,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装配率也达到 42.9%,并且有两个车型装备座椅使用监测系统,满足加分技术要求;侧面气囊的装配率达71.4%;而安全带预张紧器、安全带限力器等安全装备也基本成 为车辆的标准配置,在该批车型中装配率达到100%。对于2010年正式新增加的关于儿童座椅ISOFIX装置的加分项已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该批车型中ISOFIX装配率达到了71.4%。

  至此,C-NCAP累计评价车型已达104个,购买测试用车总数达312台。

  据悉,汽车安全碰撞标准将进一步提高。经过改革的C-NCAP总体规划方案,有望将于2012年正式发布,2013年正式实施。目前,C-NCAP管理中心已经在研究包括增加后排假人评价、追尾鞭打试验、行人保护试验和儿童座椅单独评价,以及对部分项目碰撞试验速度进行适当提高等多方面的可行性,对于主动安全配置的鼓励加分以及逐步实施的道路验证试验也在考虑中。如果条件成熟,预计最早可以在2012年度开始实施部分新增项目,并且完成管理规则的新一轮改版。

  全球新车安全碰撞标准已经开始呈现日益严格的趋势。从明年开始,欧洲NCAP将实行更为严格的安全碰撞标准,首次将先进的驾驶员辅助技术,比如电子稳定控制和防止颈部扭伤装置等对乘客安全性的影响纳入考评体系。(张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