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首超9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1:29   商务部网站 字号: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天下午,商务部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总体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汽车产销分别达到893万辆和9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和47.7%。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市场在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同比增速逐月减缓,从今年4月起,国内汽车销量逐渐回落,分别为156万辆、141万辆和139万辆,印证了业内对去年汽车企业产能扩张过快,导致今年可能出现库存过高,销量出现下滑的担忧。

  购置税政策效应减弱,小排量乘用车增速趋缓是今年上半年车市的一大特点。1.6升及以下乘用车共售出463万辆,同比增长43.9%,增幅低于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8.8%,比上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轿车在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行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1至6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52.1%;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7%,比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1至5月,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43.8%,增速比上年提高1.5倍以上。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