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欧洲设总部 2015年前进军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08:37   南方日报 字号:

  继比亚迪宣布设立北美总部之后,福田汽车也正式进军欧洲。近日,福田汽车与俄罗斯联邦莫斯科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福田汽车欧洲汽车事业部暨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至此,福田汽车将以俄罗斯作为其欧洲区域制造和运营中心,进而拉开福田全球化的序幕。

  2012年规划10万产能

  据双方签署备忘录,福田汽车将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定位为福田汽车欧洲区域运营中心,全面负责欧洲区域福田汽车销售、研发及投资管理等相关业务;并计划2012年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投资建设一个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基地,覆盖轻卡、中卡、重卡、大客、大VAN、小VAN、皮卡、SUV等福田全系列产品,产品辐射全欧洲。

  福田汽车表示,欧洲汽车事业部暨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成立是福田汽车海外业务、特别是俄罗斯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实现福田汽车集团全球战略,深度开拓欧洲市场,福田汽车从2008年开始进行在俄罗斯投资建厂的规划、调研,2010年福田汽车(俄罗斯)有限公司将实现在俄的CKD组装生产,并逐步过渡,规划到2012年在俄罗斯建成投产一座年产10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

  拉开国际化序幕

  此次设立欧洲总部,也拉开了福田汽车全球化的序幕。据福田汽车规划,福田逐步实现《2011年-2015年“5+3+1”的全球推进战略》,将在2015年前完成在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印度、泰国5个重点发展中国家建厂;实现欧盟、北美和日本3个发达国家区域市场的开发及实现轿车业务中国国内市场重大突破。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董海洋表示,选择俄罗斯作为“5+3+1”的切入口时,因为在2008年末金融危机前的几年里,俄罗斯是中国汽车出口的第一大国。同时,在这5个市场,福田汽车不再是“MadeinChina(中国制造)”,而是“MadebyFoton(福田创造)”。“即当地采购,当地生产,当地雇佣,如在目前俄罗斯公司筹建阶段的36名员工中,只有7名员工是从中国派驻,在9名管理层中,4名都是当地人。”

  分析指出,福田汽车成立欧洲总部与比亚迪设立北美总部如出一辙,这也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依托新能源汽车全新领域,电动车技术,借助新技术革命的契机,弯道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据了解,此次福田汽车还向莫斯科市捐赠了两辆福田欧Ⅴ混合动力客车,价值共计44万美金。

  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相关报道

  欧马可C280

  主打“数字化”

  ■相关报道

  欧马可C280

  主打“数字化”

  近日,福田汽车表示,中国首款主打数字化的轻卡欧马可C280,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上市,预计售价在10万-20万元之间。

  据了解,全新上市的欧马可C280,采用了“数字科技”实现“整车数字化集成系统”。在动力上,采用康明斯ISF顶级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一站式高速ECM控制中枢,配合独有的每缸4气门与中置喷油器设计,极大地提升了燃烧经济性。在整车设计上,欧马可C280由福田汽车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运用AAAS造型设计软件。

  此外,欧马可C280采用智能操控系统,集成了电子油门、定速巡航等数十种电控功能,能够动态输出合适的操控参量,保护发动机及车辆免受损坏。而“智能环保系统”能够通过智能控制实现动态的充分燃烧状态,能有效降低85%的一氧化氮排放量、40%的烟灰颗粒、5%的燃料消耗。

  郭小戈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