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甘文维:通用在华新能源规划近期与远期并行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李开君发自上海)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陡然升温之时,跨国汽车巨头开始抢占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制高点,戴姆勒迅速与比亚迪“闪婚“成立电动车公司,大众即将委派负责集团电动车业务的要员担当中国区总裁的大任,日产早就蠢蠢欲动寻觅良机。对此,通用汽车将如何规划在华新能源汽车业务?

  6月22日,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对于未来交通有一个愿景,也就是提供给大家更方便、更安全的交通,我们希望在未来有环保的车,同时避免交通事故,并且有漂亮的外观。针对未来我们会有很多新的解决方案,这和现有的车型是并行发展的。首先会进一步推动某些现有车型的电气化,比如明年就将导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此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开发EN-V电动联网概念车这条线,它彰显了我们对2030年交通的畅想,这和现有的车型的改善与发展是并行的。”

  事实上,新能源只是通用对未来交通构想的一部分。EN-V电动联网概念车打破了突破了现有的汽车概念。除了电气化,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是车联网技术,这是通用汽车对未来城市个人交通的最新解决方案,实现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的美好愿望。

  据介绍,EN-V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而目前的传统汽车,重量超过1500公斤,长度更是EN-V长度的三倍,停车需要超过10平方米的面积。EN-V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在自动驾驶模式下,EN-V能够通过对实时交通信息的分析,自动选择路况最佳的行驶路线从而大大缓解交通堵塞。

  这款带着美好憧憬的EN-V概念车何时能飞入寻常百姓家呢?甘文维表示,“我们对此很乐观,目前技术不是问题,但是车联网要使它在众多人群以及不同车辆之间达成沟通,除了行业要努力,政府也要做协调,只有这样,车联网才能真正达成各个车之间的沟通交流。”

  除了要引领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通用近期的新能源发展规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明年即将导入中国的Volt是技术上比较领先的车型,属于较高端的产品,可能针对那些需要用电动车远行的人,配置会更丰富、更豪华;同时也会有新赛欧纯电动车这样比较便宜的,可选范围又比较小的车。高端车和低端车是并行的两条线,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甘文维透露。

  据悉,今年年底,雪佛兰新赛欧BEV纯电动轿车将会面世。明年即将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当电池组的电耗尽时,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乙醇燃料发电机等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编辑:木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