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H股“借壳”提速预计8月30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09:32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实习记者 李潮文 发自深圳

  广汽集团(以下简称广汽)借壳骏威汽车(00203,HK)整体上市进入冲刺阶段。广汽18日宣布,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以介绍方式将22.133亿股广汽H股上市,如私有化骏威计划如期完成,其股份将于8月30日正式挂牌买卖。

  招股文件显示,骏威将于7月16日停牌,如私有化建议分别获同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及法院的通过,将在8月24日进行高院聆讯,预计于8月25日除牌。届时,以介绍形式上市的广汽H股将于8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骏威私有化是否还存在变数?广汽方面相关负责人18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与部分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对此次私有化表示赞成。”

  广汽的文件披露,骏威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在考虑了独立财务顾问法国巴黎资本(亚太)有限公司的意见后,建议骏威股东投票支持私有化。

  据了解,作为骏威背后第一大股东,广汽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28.5亿股骏威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的37.9%。第二大股东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持有11.63亿股,占骏威已发行股本的15.47%,表示赞成公司的私有化方案。此外,骏威另一主要持股人澳大利亚基金公司铂金,在私有化方案公布前已承诺广汽,将收购3.93亿股骏威股份的投票权,占已经发行股本的5.22%,支持私有化方案。

  广汽私有化骏威采取的是资产置换,换股比例是私有化方案能否实现的关键点。最初提出的私有化方案是以每股骏威股置换0.37861股广汽H股。该方案五月份提出后,骏威股份遭市场抛售。6月8日,广汽集团发公告上调私有化报价,换股比率修订为每股骏威置换0.474026股广汽H股。分析人士认为,这基本清除了广汽在H股整体上市的最后障碍。

  “上市将增强广汽集团H股的流动性,将为公司提供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