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丰田

兰德酷路泽

郭晓冬与兰德酷路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8:37   《时尚先生·ESQUIRE》 字号:

郭晓冬与兰德酷路泽
郭晓冬与兰德酷路泽

  郭晓冬的另一个代名词是“好男人”,对此他非常感激,因为并非每个演员都能让人想起一个特定的代名词,更何况这是他价值观里面的最高褒奖。我们给一汽丰田的顶级豪华SUV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绰号是“越野好男人”,对此真正喜欢越野的人都无法否认。那么,当两个“好男人”走到了一起,会演绎怎样的精彩呢?

 

  摄影/苏东  化妆/王靖(东田造型) 车辆/ LAND CRUISER 200 兰德酷路泽  场地提供/今日美术馆、二十二院艺术街区

  见到郭晓冬时,他正端坐在一辆白色LC200的驾驶席上,一如既往的和颜悦色,一如既往的平和自然。他笑着招呼我,状态看起来非常好,声音听上去也很放松。

  郭晓冬的另一个代名词是“好男人”,对此他非常感激,因为并非每个演员都能让人想起一个特定的代名词,更何况这是他价值观里面的最高褒奖。一方面这奠定于他出演的系列电视剧,《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谁懂我的心》里,不管是对家庭、婚姻,还是妻子,他都可以称为标本和模范。另一方面,生活中的他也是这一类人,他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他的价值观和习惯都很传统,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夜店、早睡早起。所以他从没担心“好男人”会让他戏路变窄,“如果有一天,大家一想到好男人就想到让郭晓冬来演,那就太好了!”

  而其座驾LC200也被众多越野爱好者尊称为“越野好男人”。这一方面得益于其在各种越野实战中的精彩表现:无论是险山恶水,还是荒漠雪原,无论是多么坎坷泥泞,还是多么崎岖不平,它都能从容应对、轻松越过。另一方面,它经过改进的外观,更给人一种成熟稳重、低调自信、高大硬朗的形象。

  看着眼前安若泰山的LC200和车中自信微笑着的郭晓冬,我忽然发现他们身上存在着诸多相似之处。比如他们都被称为“好男人”,带有典型的男人气质;凭借着自身的韧性和特质,征服种种挫折,最终突出重围步入全新境界。而且他们这种特质一经放大后,就会演变成最有弹性的一面,跨度可以非常大。凭借这种特质,郭晓冬从文艺片、电视剧到商业片,他既可以是撕裂着残酷青春的问题少年,又可以是朴实敦厚的农村孩子,时而他变成儒雅温情的款款绅士,同时他能为Dior、LV等国际品牌充当时尚的“兼职模特”。所以对于这个正在上升期的男人,我们实在无法给出合理的预期。同样,凭借这种特质,LC200从都市到旷野再到险远,它既可以在豪华都市中往来穿梭、彰显高贵,又可以在粗矿的原野里纵横驰骋、表露野性。真可谓“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当郭晓冬开着LC200一路娴熟地到了拍片地点时,我们聊起了车的问题。问他喜欢什么样的车,他拍拍方向盘:“小时候不懂事,喜欢轿车,因为那时开轿车的人都是当官的嘛,我特别特别羡慕;但是后来长大了,真正有机会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时,我才知道小时候那种梦想是一种假象,代表的不是真实的自己。我想我性格中是最喜欢SUV的,特别是像LC200这样的SUV。因为它有一种奔腾的、汹涌的男人气魄,这里面有打动我内心的东西”。这段话让人对郭晓冬的坦率有了更多的理解,不回避过去或者粉饰曾经,平静地把故事讲给你听,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郭晓冬说他很容易知足,经常感到庆幸,所以即便生活在这个浮躁复杂的圈子中,也很少烦恼。他几乎不发脾气,即便遇到非常不顺心的事,也就是“沉默几分钟,看一部影片”便化解完了。所以他给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打了90分,并称之为自由。“自由是一种相对的概念,是在一定规范之内成立的,是有准则约束下的放松。和开车一样,你遵守了交规,在正确的道路上,看到一路风景,感受到的无所束缚才能称为自由”。而LC200这款车所能给他带来的何尝不是他想要的这种自由呢?“创享自由新境界”,这就是LC200所带来的生活。

  一项调查研究说:“男人即将做父亲时,心理上将产生巨大的变化,例如经常感到恐惧、脆弱,不愿意过多与人交谈,甚至比女人更加情绪化”。面对郭晓冬,我马上意识到这个理论对他而言完全不适用。

  “这个4月就要做爸爸,什么心情”?

  “忐忑、紧张、期待……,一方面非常急切想看到他/她,另一方面有一点点怯”。

  “第一句话跟孩子说什么”?

  “啊,我竟然没想到过这个问题,回家是得琢磨一下该说什么好”。他终于显得有点紧张了。

  最后我们说起了“成熟男人”这个话题。郭晓冬觉得,男人应该到了35岁才能真正成熟。“其实这跟年龄并不是绝对的,但是我想,一个男人成熟需要经历一些特定的事件,比如自己的亲人离开,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观都在发生改变,你对生与死的概念一下子有了清晰的认识,于是你更加知道今后要怎么生活,或者说生活的意义在于什么。我成熟是在35岁以后,在我父亲去世之后……”。说到这里时,他停顿半响,接着说:“如果你问我目标是什么?我最想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跟郭晓冬聊得越多,发现他与LC200的相似之处越多。这或许正是他喜欢LC200的理由吧。如果要问这两个“好男人”走到一起会演绎怎样的精彩?我觉得应该是:更自由,更男人。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