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 司机从新手到老手的成长过程(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5:44   新浪汽车 字号:

  我们来继续看我们总结的这几点,我们刚才说了半天都是开车技巧,咱们再聊点别的,也挺神的。比如说这21条说了,从前觉得开奔驰、宝马太爽了,等到修车的时候心里就偷偷乐了,哎哟,幸亏我买的是本田。这绝对是。

  COCO:我觉得这上面有一条特别好,有好多可能开了好几年的司机朋友都不知道,以前停车的时候,总把后视镜给收起来,但是现在是能不收就不收。为什么?它把我镜子刮了,总比我整个车漆重新弄好。因为有一个镜子在那儿,有一个距离感,他以你的镜子的外延为他停车的这个外延的标准。如果你把镜子收起来,会默认整个你的车身是他停车的外延的标准。

  梁洪:但是有一些像林老的车,后视镜根本收不回去。

  林贺:我一般都在后备厢里带俩砖头,下车以后砖头码在车边上,别弄我。

  梁洪:掰都掰不回去。真的挺好玩,我们随着对汽车了解得越来越多,很多人也变得很实际了。

  林贺:我再说一个吧,你们老说我鸡贼,实际上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多大方,一会儿请你们吃饭。原来觉得有钱真好,到加油站加满了,99的,加满了。现在知道,如果说你是加半箱油在城里跑,因为有的油箱现在是70的,35升相当于70斤,就像梁洪这样的,差不多吧,你有70斤吧,COCO80斤。

  梁洪:骂谁呢。

  林贺:如果你一直在加满的状态下跑,就等于带着一个人,那么说油耗就会相应的增加。很多老司机现在加一百块钱的,一天一百,老保证1/3到2/3的油箱。

  王延东:我提点反对意见,虽然我是按照你的说法做的,每次我都是加100块钱,因为我懒得找钱,一般加一个整数,这样走的也快。但是有时加油站离我家里还有一段距离,等于我得多跑2、3公里。如果加油的次数多,我每次都要多跑2、3公里。

  梁洪:不划算。

  王延东:而且有时比如咱们加100块钱,跑着跑着可能油灯会亮,他们说亮黄灯的时候对油泵特别不好,因为油泵是靠里边的汽油去冷却。这个问题我一直比较纠结,到底加100块钱好,还是一次稍微加满一点。

  梁洪:COCO,你看看现在中国的男人,你看看这俩人,这叫一个能算计。

  林贺:你等等。

  梁洪:我等什么等。

  林贺:你找离单位或者是离家比较近的加油站。

  梁洪:没有。

  林贺:你一次加5块钱的,你再拿一份《北京晚报》,这样实际上你加4块钱,万一再送个免费水,擦个玻璃,你赚了。

  王延东:就像郭德纲的相声似的,你加5块钱的油还要北京地图啊?

  COCO:您要去哪儿?

  王延东:我指给您就行了。

  梁洪:太受不了你们俩,我一般每次都加满,COCO呢?

  林贺:一般别人给加满。

  COCO:我一般也加满,反正都是刷油卡,刷油卡给他。

  梁洪:而且你有那个工夫每次去排队等着,你从那儿开到加油站也有距离,也不会就在你家楼门口,你耽误那点工夫,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觉得就应该加满。

  林贺:因为我老半夜去加,半夜车少,给的东西还多。

  COCO:你还半夜出来拉活,多辛苦。

  林贺:最近打得比较厉害。

  梁洪:太受不了中国现在的男人。有一条说得特好,27条,说从前路边停车赶紧下车开门走人,现在养成一个习惯,再着急开门前也要看看后视镜,看看后面有没有自行车、摩托车,如果你车门一开碰了人家,全算你的。

  林贺:对,他很有可能被卸过门。

  梁洪:啊?

  林贺:你没见过,你可以去网上搜一下视频,应该是一个国产车,应该是雅阁或者飞度之类那样的车,一个哥们骑着摩托,把车停道边,一开门,正好这个门就下来了。

  COCO:骑摩托车的那个人呢?

  林贺:继续开。

  梁洪:真的?那个人没事?胡编,怎么也得给他拍地上才对。

  林贺:一会儿下节目演一段,我骑着摩托车呜呜……

  王延东:那我开着梁洪的车。

  林贺:中国爷们,中国爷们。

  梁洪:这受伤的肯定是林老。

  王延东:其实说到开门,我还真亲历过,比如靠边停车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拉着他,两个人边聊天,他边开门聊天,“拜拜,再见,下回请你吃饭”。正聊着,结果路边正走着一个人,一下子给人撞了,给人家拍了一下,人家当时就不高兴了,给人家道半天歉。

  梁洪:什么叫当时不高兴。

  王延东:肯定不高兴,拍着人家了,你停车得看着点。

  梁洪:这幸亏是一个步行的,我亲眼见过前面的车,一个自行车,当时那个人就晕了,从自行车马上就摔在地上。

  王延东:想不高兴都来不及。

  梁洪:来不及不高兴,我当时走的时候看到那个人已经晕了,闭着眼睛已经说不出来话了。

  林贺:你没说我给你主持一段节目?

  梁洪:我们当时就打电话120。

  COCO:像老司机,他不光是说自己会小心,我开门的时候会看,车上坐的乘客也得提醒。他在下车的时候,如果是自己家人,经常那什么的,会好一些。如果这个车上比如坐的同事、朋友,下车的时候会说慢着点,看看后边再开门。

  王延东:比如我现在开着车的时候,基本上车走起来都把门锁起来,等停车他们下的时候我先从后视镜观察一下,如果观察后面有情况就不开那个锁,如果没情况就把锁开开,他下去就下去。

  林贺:怕下车不给钱是吗。

  梁洪:还有像阿东这种孩子比较多的,带小孩出去就更得小心。

  COCO:我现在习惯性真是都加一句,慢点,开门看着点。

  王延东:不是跟你客气。

  COCO:开门车上的人你控制不了。

  林贺:但是亲爱的朋友们,咱们刚才说的这些情况应该都是违章停车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假设你在停车场里,或者你在路侧停车是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再一次提醒大家,开车停车落客的时候一定得多多注意。

  王延东:别忘了收钱。

  COCO:我有一次,好,我开车,我一个朋友,我就在正规路边,结果这路边马路牙子是斜的,还挺高,好家伙,我这朋友特猛。“行,我走了啊”,吧,一开门,特使劲那种,整个门就托在底下了,他还没发现,周围也挺吵的,我也没听见,他把这个门等关上的时候,关不上,一推,怎么不动,一看就卡在地上了。你说这……

  梁洪:所以什么人和什么人交朋友。

  COCO:啊?怎么着落到这个下场来了。

  梁洪:行,我们今天和大家聊了这么多,不管是我们切身经历的,还是林老编的故事,都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您是新手还是老手,只要把车开到路上,您就一定要加小心。同时还是那句话,谨慎小心不是错。

  林贺:如果有墙的话,把车屁股一定要垖死墙,这样小偷就不会抢我们钱了。

  梁洪:小偷拆墙。好,非常感谢大家关注收听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祝所有开车的朋友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祝大家周末快乐,下次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