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发布专题 >正文

看准新能源车补贴 丰田插电式普锐斯拟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26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王颖 ○编辑 王晓华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下,海外车企开始采取应对措施,以进入中国新能汽车市场。昨日,记者从丰田汽车获悉,丰田汽车正考虑尽快将插电式普锐斯引入中国。首先通过进口车在中国部分城市示范运行,未来将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在华量产。

  近日,丰田汽车在日本公布插电式普锐斯的全球租借计划,未来半年内拟制造约600辆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丰田汽车称,插电式普锐斯将率先在日本、美国和欧洲测试,其中日本测试车辆为230辆,美国为150辆,欧洲为200辆。

  业内人士称,按照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丰田汽车在华销量车型将与万元补贴失之交臂。日前出台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两种车型可获得最高5万元和6万元的补贴。而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尚不具备可插电功能,故只能享受3000元的节能汽车补贴待遇。因此,一意想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丰田汽车只能加快插电式普锐斯入华步伐。

  目前,丰田汽车是全球混合动力龙头企业,其普锐斯车型全球销量达174万辆;第三代普锐斯更连续12月登上日本乘用车销量榜首,击败所有传统车型。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