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雷诺提交竞购双龙标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7:49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麻烦不断的韩国双龙即将易主。昨天记者从雷诺获悉,雷诺已确定将竞购濒临绝境的韩国双龙,该公司已提交了竞标书。

  记者了解到,雷诺已说服日产一起竞购,同时加入该团体的还有雷诺在韩国的子公司雷诺三星。雷诺三星在韩国排名仅次于现代和起亚,排行第三。

  5月10日,韩国双龙发布拍卖公告,启动了拍卖出售,引进新股东的程序。目前,已有6家公司加入了竞购团。除了雷诺团队外,还有印度的马亨德拉汽车公司以及韩国国内两个企业等。其中,强劲对手马亨德拉也已提交了标书。

  SUV企业韩国双龙目前正身处困境,由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买家,而且负债累累,该公司随时面临着被政府清算的危险。双龙预计,该公司出售价格大约为3000亿至4000亿韩元(2.4亿至4.2亿美元)。去年2月,法院批准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上汽失去了对韩国双龙的控制权,5亿美元的投资打了水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