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东举行世界环境日活动 广丰践行绿色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0: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东省环保厅领导视察公司展台
广东省环保厅领导视察公司展台

  践行低碳减排 共享绿色生活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主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6月5日上午,广东省环保厅在广东科学中心广场隆重举行“6.5”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并将百万环保志愿者行动锦旗授予广汽丰田,勉励广汽丰田等广东省先进环保企业继续坚持为绿色亚运做杰出贡献。

  广东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在中华环保联合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广东省委等领导单位的组织下,本次世界环境日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企业绿色行动倡议书》仪式。广汽丰田代表上台宣读了《广东企业绿色行动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在强化自身发展时,积极承担一个良好企业市民的社会环保责任,从工厂建设、管理,产品研发、生产,以及职工教育、宣传等各个方面切实执行环保方针,为环保事业贡献最大力量。

  在活动过程中,广东省环保厅领导专门来到广汽丰田展台,仔细视察广汽丰田企业环保成果,听取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关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报告。在现场接受记者的采访中,环保厅领导高度肯定了广汽丰田在绿色环保事业上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将环保理念贯彻于产品、工厂、供应商和渠道等各个领域这一具有前瞻性的行为。

  冯兴亚在向省领导介绍,广汽丰田一直坚持“打造中国环保NO.1工厂”的目标,以先进的技术装备、精湛的制造工艺、完善的现场管理,打造品质No.1的汽车产品。从创立之初,广汽丰田便斥巨资建设绿色环保工厂,绿化率超过工厂总面积的25%,是国内绿色工厂的典范;工厂在技术、设备、工艺及原材料选用上皆以环保为先,公司每年减少CO2总量达到25000多吨,每年可节约工业用水50万吨,相当于广州市5000户普通家庭的年用水量。

  广汽丰田在生产工艺中实现全面节能减排的同时,还着重增强员工的环保意识,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废弃物分类与减量化活动”,将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八大类,通过公司的废弃物回收中心进行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最终实现废弃物的零填埋。

  作为良好企业市民,广汽丰田一直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良好企业市民”的企业发展方针,在积极运用先进环保技术的同时,也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回馈社会活动,认真落实生态优先发展的战略,多次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活动,保护自然环境。至今,广汽丰田通过增殖放流、植树造林等众多环保公益活动,为社会放生鱼苗约350万条,植树约2000棵,累计投入资金达到约1743万元。

  为了有效解决能源利用问题并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问题,广汽丰田也积极响应国家的新能源政策,优先导入丰田全球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作为国内新能源车的里程碑之作,广汽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车在今年4月份量产上市,有力推动了新能源车的发展历程。凯美瑞混合动力搭载了新一代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凯美瑞混合动力在实现卓越的行驶性能的同时,也完美兼顾了远超业内水平的环保性能。在油耗方面,比同排量汽油车型节省燃油达到75%,而排放更令传统豪华车无法望其项背。其中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HC(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分别降低了94%以上、90%以上,76%以上、远远低于欧4排放标准;CO2排放量降低近40%,相当于80棵树1年吸收的CO2量。

  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将社会责任置于发展战略高度,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将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到企业的各个方面,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工厂、可持续发展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践行低碳环保当仁不让的先锋。广汽丰田在节能环保上的杰出贡献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肯定,就在6月5日,广汽丰田也同时获得了广州市环保局所颁发的“广州市环境友好企业”称号。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