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高开低走 整体增速有所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7:25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闫晓虹) 历经去年的爆发式增长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调整期。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车市将继续高位调整。

  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5月中国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717.80万辆和605.3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2.18%和34.07%。但要特别注意的是,进入5月,中国汽车产业整体产销形势出现环比周期性小幅回落,当月汽车整体市场及各细分市场产销量较4月份都有所下降。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人士指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和去年不同,去年是预期很差,结果低开高走。今年是预期不错,但高开低走,已连续数月环比出现下滑。

  较之合资企业,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占比下滑更甚:今年5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占比分别为41.81%和41.06%,较4月份分别下降3.37和1.44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汽车下乡和购置税减征政策对自主品牌乘用车拉动效应的减弱、交叉型乘用车市场增长乏力以及消费者购买力增强,这些都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的主因。

  受整体市场销量下滑影响,目前不少汽车开始加大促销力度。业内人士预期,今后中国车市的价格战将呈升温趋势。 完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